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AT&T评估非Windows系统 给用户更多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10: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网络服务巨头AT&T目前正在对Linux和Mac OS等非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评估,以在内部应用中有更多的选择。

  AT&T首席信息长侯赛因-埃斯波尔奇(Hossein Eslambolchi)在AT&T研究实验室成立了一个专门工作小组,评定适合该公司的桌面操作系统。目前,AT&T的数万台桌面个人计算机普遍应用Windows操作系统。埃斯波尔奇同时还担任AT&T的首席技术长,全权负责AT&T的研
发工作。

  AT&T发言人迈克尔-迪克曼(Michael Dickman)透露,该公司技术人员正在对Windows、Linux以及Mac OS X的安全性、稳定性以及成本进行综合测试与评估。AT&T将于2005年底或2006年初完成对各种操作系统优劣的评估。

  迪克曼表示,AT&T 将继续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这主要是因为微软解决了该公司桌面软件存在的很多问题和安全漏洞。不过,AT&T的企业用户未来将在桌面软件方面有更多的选择。他说:“我们并不是要取代Windows,我们对Linux和Mac OS X进行评估,只是为了引入竞争,让用户有更多的选择。”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Linux已经成为Windows之外最主要的桌面操作系统,Novell和Sun等厂商正在努力推动开放源代码桌面软件进入企业市场。虽然目前Linux在企业桌面应用中所占的比例还很小,但企业对它的关注程度已经越来越高。今年年初,IBM推出了评估Linux操作系统在桌面计算机应用的内部计划,此外很多政府组织也在大力推广开放源代码软件以摆脱微软垄断。

  Yankee Group研究公司在上月发布的报告中预测,小型企业将在未来广泛采用Linux操作系统。调查显示,有4%到10%的小型企业希望在一年内应用Linux个人计算机。(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T&T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