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香港和记电讯国际调低上市发行价吸引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6:5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来源:enet

  【eNews消息】香港和黄及和记电讯国际此间发出联合通告指出,有关和黄建议分拆和记电讯在香港主板及纽约证交所独立上市一事,和黄已同意全球协调人将香港公开发售及优先发售之指示发售价范围,由原先6.52-7.55元调低至6.01-7.04 元,减幅相当于6.75%-7.82%。

   由于招股价降低,集资净额将降至72亿元(以中位数6.525元计),招股规模仍为11.55亿股,但股份市值降至270.45亿元至316.8亿元之间。 同时,公司的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价指导区间也从先前的每份12.67-14.67美元调低至11.67-13.67美元。每份ADS代表15股普通股。和记电讯国际股票将于10月14日在美国,15日在香港上市。

   和黄同时表示,5月份退出与其在英国组成的3G业务公司3 U.K.的NTT移动通讯(NTT DoCoMo Inc., DCM)将持有和记电讯国际1.9亿股,占已发行股本的4.2%,但持股的具体数量将取决于IPO的最终发行价。 根据NTT移动通讯退出其英国业务的协议,和记黄埔将向NTT移动通讯支付1.2亿英镑,即该日本公司所投资金额的10%,以换取3 U.K. 20%的股权。 和记黄埔5月份曾表示,该公司将分三个阶段以现金或即将上市的和记电讯国际的股份的方式支付这笔费用。

  消息人士指出由于反应稍逊于预期,加上传言另一只新股中电国际将获得更多追捧,因此和记电讯决定调低股份发售价格。以吸引投资者兴趣。分析师表示,基于下设调后的中间价格,和黄的净集资金额将减少至72亿港元(原先为78亿港元),从而获得的、用于填补3G业务初创亏损的特殊项目收益也将下降。

  此举将使和黄小受打击,但股价不大可能从目前水平下跌太多不过,因为李嘉诚购买股票对股价构成支撑。自8月20日以来李嘉诚共购买了2010万股和黄股票,平均购买价格为60.60港元/股。市场关注的焦点是其3G业务的进展,而雷曼兄弟对此表示乐观。维持对股份的强于大市评级,目标价为70港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