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通信产业发展20年备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10:10 北京晨报

  1983年,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会议批准北京引进10万门程控交换机、4万门汇接交换机及配套设备的项目。1984年,呼家楼50分局即北京第一个程控电话局开通。1988年,10万门工程通过国家验收。

  1992年11月,提前两年在北京1680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建成与全国乃至世界联通的全国覆盖范围最大、市郊统一的本地程控电话网。

  自1987年中国电信开始开办移动电话业务以来,到1993年用户增长速度均在200%以上;从1994年移动用户规模超过百万大关,移动电话用户数每年几乎要比前一年翻一番。1997年7月17日,我国移动电话第1000万个用户在江苏南京诞生,标志着我国移动通信又上了一个台阶,它意味着中国移动电话不到10年时间所发展的用户数超过了固定电话110年的发展历程。2001年8月,中国的移动通信用户数超过了1.2亿,已超过美国跃居为世界第一位。

  1997年底,北京、上海、西安、广州4个CDMA商用实验网先后建成开通,并实现了网间的漫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