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卫通获广播电视传输新业务 欲巩固核心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10:02 新京报

  通过“中卫一号”卫星传输广播电视节目,保证市场核心地位

  本报讯 (记者 邹山) 记者昨天获悉,中国卫通已经在日前获得通过“中卫一号”卫星传输广播电视节目的资质。这是中国卫通继上月初成为上海文广传输平台后,再次在广播电视节日传输市场有所斩获。

  有消息称,中国卫通下属的中国通信广播卫星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传输广播电视节目的卫星公司,1997年年底前,一直利用“中星5号”卫星传输中央电视台和省台的电视节目。但此后,该卫星寿命到期,后继的“中星7号”卫星因火箭故障也未进入预定轨道,“中星8号”卫星也因种种原因至今未能实施,中国通信广播卫星公司在广播电视传输市场的霸主地位受到严重影响。

  但据业内人士介绍,中国卫通一直没有放弃保持在卫星传输市场核心地位的努力。9月9日,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正式为上海电视台全国有线数字付费频道集成运营平台提供卫星信号传输服务。据悉,这一平台是继中央电视台之后国内第二家获得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全国有线数字付费集成运营平台。

  作为国内成立最早的提供卫星通信广播电视传输服务的中央企业,中国卫通在国内第一批为电视台节目上传卫星提供卫星信道传输服务。

  在国内六大电信运营商中,规模及业务都位居最后。

  业内人士介绍,此次中国卫通重返广播电视节目传输市场,将是中国卫通在全面突破业务结构一次重要步骤。

  此前,中国卫通通过资本运作,成功收购了中国联通旗下的上市公司联通国脉,获得地面寻呼业务资质;今年7月底,卫通对外宣布已将旗下GPS全球定位业务分离,并成立新公司,正式商业化运作GPS车载定位业务,正式抢滩巨大的国内车载GPS定位市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卫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