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在中国2004全球峰会专题 > 正文

花旗分析师称我国3G牌照不会在2006年前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17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9月28日消息,据花旗集团分析师预测,我国可能将于2006年发放第一张3G牌照。在摩托罗拉公司日前召开的一次大会上,花旗集团分析师Craig Berger称:“中国政府可能最早于2005年年末至2006年年初才能颁发3G牌照。”

  摩托罗拉公司称,到目前为止,他们仍没有得到我国颁发3G牌照的确切日期。业内分析家认为,我国延迟发放3G牌照对于德州仪器等芯片制造商是个不小的打击。

  德州仪器公司亚太总裁Terry Cheng今年6月份曾表示:“中国政府延缓部署3G基础设施对于芯片制造商而言并不是一个好消息。”据Cheng此前预计,我国政府有望于明年上半年颁发3G牌照。

  而我国信息产业部今年6月份年也曾表示,到2005年6月,我国将为3G产品和技术做好准备。但3G牌照的发放时间要根据产品、市场开发和销售情况来决定。

  Gartner分析师Bertrand Bidaud认为,我国的3G牌照将发放给我国最大的两家固话运营商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而其他两家有望同时均获得3G牌照的是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到目前为止,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均表示,尚不清楚我国政府将何时发放3G牌照。

  当前,有分析家认为,基于我国目前的消费水平,对于手机芯片制造商而言,在我国发放3G牌照的前两年间,其芯片需求量不会很高,因此可以暂时不进入我国市场。但摩托去公司表示,他们将严阵以待,随时为我国发放3G牌照而做好准备。

  另外,除了WCDMA和CDMA2000外,我国政府还有可能颁发一张基于我国自主开发的TD-SCDMA标准的3G牌照。据悉,德州仪器当前的芯片已经能够支持我国的TD-SCDMA标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