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小灵通短信互通即将启动专题 > 正文

小灵通实现短信互发 与手机互通尚需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08:55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从昨天起,全国6000万小灵通正式实现短信互发。按照目前小灵通资费标准,发送每条短信8分钱。记者了解到,网通和电信之间无需支付互联互通费用。

  据了解,小灵通是固定电话的补充与延伸,2002年电信南北分拆后,网通经营北方十省,电信盘踞南方省份。目前,两大电信商的小灵通网络已经覆盖中国内地31个省份的300多个城市,用户突破6000万。

  手机短信创造出一座金矿,两家公司为小灵通早日进入分得杯羹付出不少努力。去年11月,网通北方十省宣布短信互通,随后中国电信也开通内部短信互通业务。10个月后,南北短信才得以互发。与之配套的各种短信增值业务也随之启动,众多短信商承诺积极开发信息定制、文字聊天、信息查询、WEB上网等。

  不过,一定程度上小灵通实现全国范围短信互通只是抛“砖”,两大固话商希冀引出小灵通与手机短信互通的“玉”,这更有商业价值,却也好事多磨,迄今没有时间表。

  据内部人士透露,网通、电信已各自与移动、联通签订网间点对点短消息互联及结算协议,这是小灵通与手机实现短信互通的最关键部分,“还有一些附加协议正在逐一讨论签订,目前在进行技术测试。”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