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思科网络产品可靠性令人担忧 在华业务腹背受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09:50 赛迪网

  导言:近日《商业周刊》称,面对着一些创新性公司日益严峻的挑战,再加上思科推出拳头产品缓慢的步伐,人们不禁要问,思科“垄断”网络设备市场的日子还能维持多久?

  2003年6月,思科披露了一份与南方贝尔(BLS)达成的极其重要的协议。思科表示已经说服南方贝尔在其大规模的电话系统内核中使用思科产品。但是两年来思科并没有按照协议完成158项技术开发,据《商业周刊》记者了解,南方贝尔至今甚至还没有使用思科的一件设
备。由于思科总是不能按要求完成最后的技术改进,因此南方贝尔已经转向朗讯科技(LU)采购设备。

  新市场的主要受益者

  长期以来由思科主导的网络设备市场已出现饱和,电信及有线公司开始大量投资于新的网络设备市场。从AT&T(T)到Verizon(VZ)等巨头多年来已经建成了独立的网络提供电话服务、有线电视和网络接入服务,现在它们都转向新一代的网络建设,预计新的市场将以每年20%的速度扩张,几乎是企业市场增速的两倍。

  然而思科在这块诱人的大蛋糕面前容不得半点儿松懈,因为有好多强大的竞争对手环伺周围。Juniper网络(JNPR)和中国的华为科技是两个最大的竞争对手,它们已经在网络设备市场站稳了脚跟。据市场研究机构Synergy研究集团提供的数据,Juniper拥有的市场份额已经从2002年4.5%上升到了8.3%,而华为同期从3.8%上升到了8.2%。然而思科却从45%市场份额跌落到2003年的33%,今年二季度略有复苏,回升到38%。

  毫无疑问,思科将是网络融合潮流中的最大受益者。38%的份额仍然电话和有线公司网络设备最大的提供商,这一地位也加强了思科在整个通信设备市场中的地位,从2002年的5.5%上升到了6.1%。随着网络设备销售的攀升,再加上推出的新产品,思科在整个通信设备销售市场的地位必将进一步巩固。

  可靠性让人担忧

  9月23日,思科宣布投资3200万美元用于建设上海研究与开发实验室,意在促进与亚洲通信公司之间的合作。同时,思科还斥资190亿美元现金用于收购一些新兴公司。

  然而思科产品在可靠性上却遇到了麻烦。对于办公网络来说,思科产品的性能完全够用,但一些电信和有线大公司却抱怨思科设备有间歇性中断服务的缺陷,即便是50毫秒的间隙也会影响到成百上千万路电话或视频传输。

  思科花费5亿美元的CRS-1交换机大大考验了运营商的耐心,等到5月份宣布这一新产品时,一些运营商已经选择了将要用于下一代网络的交换机。

  思科的新产品仍需要至少一年时间的评估,而就在这段时间,它可能会失掉数笔大额交易。据业内人士透露,中国电信已接近完成高达5亿美元的设备采购合同,而过去中国电信的大型路由器全部来自于思科,而今天更多的订单可能流向两个方向,一个是华为和Avici,而另一个是爱立信和Juniper。中国电信不愿就此发表任何评论,而思科一位高管表示,思科与中国电信“关系良好”,他不愿透露思科到底能获得多少合同。

  作者:啸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思科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