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微软将在高通手机芯片中植入Windows Media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02 计世网

  蓑笠翁编译

  计世网消息 当地时间本周四微软高通两公司宣布,高通公司计划把微软公司的Windows Media技术整合在其许多手机芯片中。

  这对于在手机软件领域希望无线流式服务有更大作为的微软公司来说,简直就象一 场及时雨。两家公司称,明年3月份,高通公司将推出首款直接支持微软公司流式音、视频技术的芯片。

  高通和微软两家公司认为,这一交易对生产能够接收流式音、视频内容的手机所需要的时间缩短了。据高通公司表示,它们达成的这一协议还能够进一步推动市场对无线流式音、视频内容的接受。

  对于运营商和手机厂商来说,无线流式服务标志着它们有了一个新的、重要的收入增长点,在美国,这样的服务一直发展得比较慢。尽管在欧洲和亚洲PC普及率相对较低,但无线流式服务却取得了较大的成功。

  手机运营商表示,这类无线流式服务的市场随着新的高速网络的问世已日趋成熟。速度更快的网络将导致在无线设备上能够进行更愉快的音、视频享受。Verizon无线公司的运营总监约翰表示,这一协议的目标是,使消费者通过手机很快能够享受到与通过有线高速网络相同的视频体验。因为Verizon无线公司使用高通公司的CDMA技术,与微软关系也非常密切,因此将可能会销售基于新款芯片的手机。

  这一交易对于微软公司来说,是其领先苹果公司等竞争对手,使音、视频软件打入手机领域的重大举措。

  目前微软公司的媒体技术只有摩托罗拉、NEC已经整合在它们的手机中。为了能够赶上Symbian,这一协议对微软公司的手机操作系统的销售将产生刺激作用。(蓑笠翁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