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今年前八个月津沪穗通信支出增长 北京略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8:32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李海)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统计局获悉,一项针对京津沪穗4个城市1月-8月的价格形势及居民生活情况的调查显示,北京市城市居民人均交通和通信支出为1002元,在京津沪穗四城市中排名第三。相对于上海、广州、天津三市人均交通和通信支出同比分别增长38.8%、14.1%和11.1%,只有北京同比下降了3%。电信业资深人士表示,小灵通的大范围普及造成了人均话费一定程度上的降低。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此外,北京市民人均居住支出为651.7元,同比增长13.6%,增幅在四城市中居首位,天津和广州同比分别增长8.1%和6.8%,上海同比下降3.1%。受71号令的影响,北京市的房价和租金普遍上扬,使居民居住支出明显上涨。

  1月-8月,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上涨幅度在四城市中居末位。天津和上海并列榜首,广州次之。对此,北京市统计局相关人员给予了解释。一是食品价格在四城市中涨幅最低,同比上涨3.8%,天津、上海和广州同比分别上涨11.5%、8%和5%;二是家庭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和交通通信类价格在四城市降幅最大,同比分别下降3.2%和4.2%,天津、上海和广州前者同比分别下降1.9%、2%和2.6%,后者同比分别下降3.2%、3.4%和1.4%;三是居住类价格在四城市中涨幅最低,同比上涨0.3%,天津、上海和广州同比分别上涨2.1%、1.5%和1.5%。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