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大灵通”基站完全符合国家辐射安全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7:56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有通信市场新锐之称的SCDMA无线市话“大灵通”在以技术领先、信号覆盖好、通话质量高、保密安全等一系列重拳赢得市场拓展的胜利之时,又亮出一张“绿色环保”的权威检测证明。日前信息产业部通信电磁兼容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安装于城区的处于工作状态的SCDAM大灵通基站进行了科学权威的检测,检验结果显示,大灵通实测的辐射值远远低于国家卫生标准,是真正的绿色环保产品,不会对周围人群产生任何有害影响。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该测试依据的是《电磁辐射防护规定》(GB 8702-88) ,国际非电离辐射防护委员会ICNIRP导则:《时变的电场、磁场以及电磁场暴露限值指导准则(最高至300GHz)》和《环境电磁波卫生标准》(GB 9175-88)三个标准。其中以《环境电磁波卫生标准》的规定最为严格,该标准是国家卫生部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试行)》,控制电磁波对环境污染,保护人民健康、促进电磁技术的发展而制定的国家标准。该标准适用于一切人群经常居住和活动场所的环境电磁辐射,并规定了环境电磁波容许辐射强度分级标准。

  被测的大灵通基站周围实际电磁辐射强度最大地点检测值为0.009毫瓦每平方厘米,远远低于《环境电磁波卫生标准》中“一级(安全区)”的指标(0.0265毫瓦每平方厘米),一级安全区的含义是:“在该环境电磁波强度下长期居住、工作、生活的一切人群(包括婴儿、孕妇和老弱病残者),均不会受到任何有害的影响。”而在百姓普遍关注的大灵通天线下方地面处的实测辐射值仅为0.0003毫瓦每平方厘米,相当于一级安全区标准的百分之一。“大灵通”的绿色优势,源于SCDMA智能天线的先进性,在节省整个系统功耗的同时,大大减弱了对周围环境的辐射强度。

  据专家介绍,我国政府在有关电磁辐射环境保护方面是极为严格的。比如美国1992年修订的移动电话、对讲机使用频段非职业标准限值为0.2-2毫瓦每平方厘米,欧洲一些国家现在大部分都采用0.2毫瓦每平方厘米的标准限值。按照一级标准衡量,我国的电磁辐射标准仅是欧美的1/7,所以在这个安全标准以内的广大作业人员和居民可以完全放心。

  (人民邮电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