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完成CDMA精品网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1:57 新京报

  未来将重点放在渠道管理、终端发展及服务优化等方面

  9月17日,中国联通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联通CDMA精品网工程基本结束,全球最大的准3G网全面完成。”

  投巨资扩容CDMA网络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当天,中国联通集团副总裁吕建国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这张准3G网络已经覆盖了全国所有城市、县城、高速公路及主要交通干道、省级旅游景点、近海海域,甚至是部分发达地区的乡镇及农村地区。

  “准3G网络的名称,准确地说就是CDMA1X网络”。吕建国表示,“目前,世界电联在统计时将CDMA 1X计入了3G之列,中国联通的CDMA网络已经成为目前全世界最大的一个准3G网络。”

  一直负责网络建设的中国联通市场部副总经理张云高介绍,目前其CDMA三期工程第一阶段已经全面完成,二期也正在进行之中。他告诉记者,目前中国联通CDMA的网络容量为5200万,到今年年底,CD MA网络容量将全面突破7000万。而目前CDMA在网用户为2000万以上,网络利用率不足40%.据称,容量巨大的网络和充分的利用率,大大保证了中国联通的CDMA用户可享受优质的通信服务。

  张云高首次公开透露了一组数字。据称,今年上半年,CDMA的接通率达到97.96%,掉线率也首次实现下降,通话质量比去年同期均有大幅改善。

  据悉,中国联通从2001年5月起建造自己的CDMA网络,到2002年1月全面开通,仅用了半年多时间。

  张云高还透露,截至目前,中国联通在CDMA网络建设上已累计投入680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工程建设耗时1年,投资190亿元人民币,而二期和三期第一阶段总投资为490亿元,并将网络容量从一期的1580万户扩大到目前的5200万户,使联通的CDMA1X成为全球最大的CDMA网络。

  重在渠道管理

  此次会议上,一个新的面孔引起了记者们的注意。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总经理谭星辉悄悄出现在媒体面前。

  据介绍,谭星辉刚刚于9月16日就任中国联通市场部总经理,而前任总经理李为冲改任企业发展部总经理。

  连名片也尚未印妥的谭星辉在首次面对北京媒体时显得异常低调,但对CDMA精品网络的建设和宣传,他却显得经验十足,信心百倍。

  他表示,在山城重庆这样一个特殊的无线通信环境里,实现网络的优质覆盖任务更为繁重。但通过发动用户参与“寻找盲点活动”,通过用户的检验和“挑刺”,在全国,中国联通CDMA的网络覆盖和无线数据等优势在用户中迅速建立起来。

  新官上任三把火。但显然刚刚走马上任的谭星辉不愿就中国联通未来的市场策略进行更细的解释。他坦然承认,面对强大的市场竞争和并不强劲的市场反映,目前联通有一系列的挑战和问题需要应对。

  谭星辉告诉记者,中国联通未来在品牌上将重点建设CDMA精品网络的形象工程,同时将重点放在渠道管理、营销、终端发展以及服务优化等方面。

  另据了解,谭星辉于2003年5月12日被任命为重庆联通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仅仅16个月后,即升任肩负重要使命的中国联通市场部总经理一职。

  本报记者邹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