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爱立信称全球移动电话用户量2006年将达2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8:53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新德里9月20日消息 据电信巨头瑞典爱立信的高级领导所言,源于新兴市场如中国和印度的增长将推动全球移动电话用户数量到2006年达到20亿。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arl-Henric Svanberg在新德里举行的一个技术会议上说,用户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数量或许在几近饱和的西欧市场达到了极限,但新兴市场上的活力将创造“神奇的增长”。

  全球现在拥有移动电话用户15亿。“我们可以看到用户数目我们马上就要达到2006年的20亿。”Svanberg说。

  “在我们的增长中至少50%将来自新兴市场。我们在中国、印度和对技术痴迷的亚太地区的还有如此多的成长空间。”

  印度手机市场每月新增用户将近180万人,而在中国每月新增用户更是高达4百万-5百万人。

  在IT繁荣时期,爱立信曾是瑞典经济的旗舰,但随着2000年网络泡沫的破裂,爱立信的信誉度一落千丈。该集团被迫马上大幅裁员以节省开支。

  Svanberg补充说,“信心已重新回到了业界而且很清楚电信是一个基本的需求。在经历了数年的重建之后,电信部门已卸去了身上的包袱。增长将从2005年、2006年开始得到恢复。”

  “我们交易中的很大一部分都来自3G移动技术,而且现在已进入3G大发展时期,这又给了发展宽带和无线带来了机会。它将成为增长的一份重要动力。”

  “人们乐意任何时间都能保持相互联系,而且3G移动网络还可以使用户接触到一系列多媒体服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