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东电信宽带用户超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09:32 人民网-华南新闻
广东电信宽带用户超200万
广东电信公司总经理冯雄为广东电信宽带第200万个用户赠送纪念品。邓明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本报讯 广东电信宽带用户在9月10日突破200万,这是继去年在全国率先突破100万以后,广东电信宽带业务发展史上的再一次飞跃。宽带用户超过200万,标志着宽带业务已经成为广东电信的明星业务,战略业务开始支撑电信的持续发展。

  广东电信从2000年率先大力发展宽带业务,迅速进入发展的快车道,用户数剧增。2002年用户数达50万。去年,广东电信抓住宽带已成热点的机遇,实施宽带抢攻策略,至9月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用户总数在全国率先突破100万。

  近年来,广东电信大力发展宽带业务,不断丰富宽带接入手段,为用户提供包括ADSL网络快车、LAN网络快车、WLAN天翼通、“ADSL+WLAN”有线和无线的宽带组合等多样化的宽带接入方式,并在此基础上推出了IPVPN、新视通、面面通、全球眼、星空极速等新的互联网应用业务。广东电信还不断加强与SP的合作,丰富宽带内容,日趋完善互联星空频道建设。如今,接入与应用相捆绑的广东电信宽带,已逐步渗透到人们工作、学习、生活和娱乐的多个层面。一个包括电信运营商、内容提供商、应用构架提供商、设备制造商等在内的宽带产业链已经形成。

  经过2年多的发展,广东电信互联星空的用户规模迅速增长,付费用户的比重日益提高,交易金额稳步上升。目前广东电信互联星空已聚集了大量的宽带应用资源,拥有120万的注册用户,包括新浪、搜狐、腾讯、21cn等互联网业界具有影响力的合作伙伴100多家,为用户提供了包括影视、音乐、游戏、邮箱等30多种类的应用内容,交易金额的月均增长率超过30%。

  宽带用户超过200万,为广东省的宽带产业链奠定了坚实的用户基础。有专家认为,有了200万高价值用户的支撑,产业链才有庞大的利润空间,200万为产业链应用的开发提供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刘陵 谭宇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