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研究:中国无线局域网设备市场将每年递增3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9:44 计世网

  胡杨编译

  计世网消息 9月14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In-Stat/MDR最新发表的题为《2003-2008年中国无线局域网市场分析与预测》的研究报告称,中国市场对无线局域网设备和服务的需求正在升温。这家市场研究公司预测,到2008年,中国市场的无线局域网设备销售收入将从2004年的大约5400万美元增长到1.60亿美元,混合年增长率接近33%。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In-Stat/MDR的报告发现,虽然中国网通在2001年率先在中国推出了无线局域网服务,但是,外国设备厂商在中国无线局域网市场仍拥有大部分市场份额,占整个市场销售收入的70%。

  无线局域网设备和笔记本电脑价格的下降也推动了中国无线局域网市场向上增长的势头。这种价格下降的趋势将继续使无线局域网的应用更有吸引力,特别是对于高端企业用户。中国是一个拥有众多人口的庞大市场,掌上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普及率仍然很低。然而,2004年中国市场的笔记本电脑销售量将增长30%,并且越来越多的笔记本电脑将配置无线局域网功能。

  推动中国市场无线局域网发展的其它因素还包括:

  .中国经济持续强劲增长,年增长率在7%的范围内。

  .政府推动向现代化转变。

  .随着对“随时随地”保持连接的高级服务的需求迅速增长,企业强烈考虑应用无线局域网。

  .移动用户群的增长。

  .设备厂商积极促销无线局域网厂品。

  .农村收入逐步和持续的增长。

  虽然安全问题和人们对无线局域网仍然不太了解等制约市场增长的因素仍然存在,但是,In-Stat/MDR认为,中国无线局域网市场在预测期内将强劲增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无线局域网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