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故宫缓冲区方案网投遇黑客 首轮投票已作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8:35 北京晨报

  首轮投票被迫作废,黑客已被锁定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杨玉峰)先是出现恶意投票现象,随后又出现删改页面内容的情况,自北京市文物局开始就故宫缓冲区方案在网上征求意见以来,文物局的网站就遭到了黑客的攻击,直至昨天下午仍未好转。市民为故宫缓冲区进行的一些投票被迫作废。另据介绍,目前技术人员已经锁定了黑客。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据介绍,仅开始接受投票的当天,统计人员就收到了超过9000多张投票,经过仔细辨别,结果发现存在同一IP地址重复投票的现象,而且还出现了恶意投票的情况,技术人员介绍说:收到投票最快的速度为3秒钟一张,这种情况绝对可疑。由于难以区分有效票和无效票,文物局决定将发现问题前的投票全部视为无效投票。经过技术修改后,二次投票工作已经开始,市民现在登录(http://www.bjww.gov.cn/wbdw/gugong.asp)网址就可进行,但是每一IP地址仅能完成一次投票。

  记者还了解到,到昨天为止,黑客在文物局网站删改页面内容的情况还未排除,但是据透露,技术人员已经锁定了黑客的IP地址。

  北京市文物局昨天专门就故宫缓冲区征集意见的进展情况向媒体进行通报,统计结果显示,目前超过80%的投票者赞成第二方案,即更大范围保护故宫周边的风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黑客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