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百万像素手机专题 > 正文

百万像素手机销量不佳 价格高且是过渡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6:23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陈堂安

  自从6月首款百万像素手机NEC N830在中国上市以来,百万像素在随后的几个月内形成一股热潮。诺基亚紧接着推出其首款百万像素手机7610,而紧接着康佳、TCL也相继推出其首款百万像素手机T100和神典e767。在几个月或几周过去之后,百万像素手机在市场上的反馈如何?上周,为揭开这个谜,记者进行了调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厂商称销量基本达标

  几家手机厂商均以商业秘密为由,婉拒了记者关于销量的询问。但据业内人士估计,目前几款百万像素手机每月出货量共计不超过10万台。

  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卢雷称,从目前的销售情况看,N830现在的销量基本达到NEC预期目的。卢雷说,N830的目标定得不高,所以虽然出货量不能和普通的拍照手机相比,但对于高达4000多元的手机而言,现在的销售情况还不错。

  来自诺基亚的发言称,目前其7610卖得不错。主要购买群是那些追求高格调、高质量生活的人士,例如公司老总、广告公司创意总监、服装公司老板、公关公司总经理,以及高级白领等。广州龙粤移动通信数码港某高层也称百万像素手机在其各分店卖得“还可以”。

  TCL移动市场部人士称,现在神典e767刚上市两周,市场反馈的信息还没有统计出来,因此不好评论。康佳通信科技市场部策划主管黄玉俊说,其首款百万像素手机T100上月底首先在华东上市,目前的销量还可以。据其介绍,马上就要全国大铺货,到时进一步可以了解百万像素手机的销售情况。

  价高是制约销量主因

  记者在上周对广州的主要手机卖场作一番调查,发现百万像素手机出货量并不乐观。据天河城旁的协亨手机卖场一位销售员称,她所负责的某品牌百万像素手机卖得“不怎样”,一个月只卖了一部。

  而在天河城的迪信通卖场,负责销售某品牌百万像素手机的销售员称,她现在还没有卖出一部。在广州中华广场四楼,记者调查发现,只有少量销售员卖出百万像素手机。

  康佳通信科技市场部策划主管黄玉俊说,从现在百万像素手机出货量看,形式并不乐观,据赛诺的数据显示,目前百万像素手机的市场占有率不到整体销量的1%。原因主要有两点,其一,是价格过高。百万像素手机动辄3500元以上,这个价格现在可以买两款拍照手机了,一般的消费者不愿意花这么多的钱。其二,是消费者持观望态度。现在消费者越来越理性,从8月底到现在,虽然手机在降价,但是许多消费者都在持币待购。对于高端手机,往往一降就是数百元,现在两周后刚好是国庆节,消费者会认为可能还会有降价空间,所以会忍到国庆再出手。

  百万像素是过渡产品

  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卢雷认为,影响百万像素手机销量的原因,除了价格之外,还因为百万像素手机是过渡性产品,200万像素以上才有真正意义,因为达到此级别的手机拍照的清晰度才能和2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差不多。对于消费者而言,如果买了百万像素手机,眼看10月200万像素手机上市,到时又想着要换机,这样的话成本太大。想想看,还不如一次到位。等到时买200万像素手机,这当然会影响到百万像素手机的销量。

  一位分析人士认为,为改变百万像素高价形象,目前已经有厂商有所举措。例如,上周NEC 将其N830从4880元一举降到4280元;而诺基亚的7610也从原来的5600多元价位拉到现在的5180元。而还未上市的波导百万像素手机D200,号称价格会在3000元以下,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个大大的刺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