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家庭网络半导体市场2008年规模将达2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0:57 计世网

  胡杨编译

  计世网消息 9月13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In-Stat/MDR最新的研究报告称,多媒体网络将推动家庭网络半导体市场在未来五年里增长。到2008年,家庭网络半导体市场的销售收入将超过23亿美元,平均每年的增长率为12%。尽管产品的价格在下降,但是由于从现在至2008年家庭网络半导体市场一直是上涨的趋势,出货量不断增长,因此销售收入也将一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直增长。

  在网络上传送视频和音频娱乐内容将成为产品开发和最终用户的重点。以太网、802.11n等新的无线标准以及同轴电缆传递多媒体(MoCA)和HomePlug AV(家庭插电联盟的电源线网络标准)等新媒体骨干技术将成为未来几年进入市场的许多新的媒体中心和媒体集线器设计的标准。家庭娱乐服务器也将推动对网络媒体处理引擎的需求。In-Stat/MDR认为,媒体处理引擎市场到2008年规模将达7亿美元。

  In-Stat/MDR对2004年至2008年的预测期还提出了如下预测:

  ·以太网和无线局域网将占实体层芯片(PHY)市场的大部分份额,到2008年将占实体层互连芯片市场90%以上的份额。

  ·住宅网关和其它家庭网络设备将帮助推动通信处理器市场的增长。在预测期末,整个通信处理器市场将达到3.38亿美元。

  ·多房间个人视频录像机和其它娱乐网络应用将推动同轴电缆传递多媒体和电源线网络(HomePlug AV)产品在2008年的出货量超过2300万个连接。

  ·在今后两年里,802.11g技术将推动无线局域网集成电路市场的增长。在2006年,802.11g产品将占出货量的78%。采用802.11n标准的芯片将在2006年开始出货。作为第一种面向大多数最终用户的无线视频联网技术,这种Wi-Fi标准将带来强劲的需求。到预测期末,采用802.11n标准的芯片将占消费者无线局域网集成电路市场的5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半导体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