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Frost&Sullivan:面向3G时代的电信运营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4:31 新浪科技

  Frost & Sullivan最新运营研究成果发布会

  2004年9月23日下午北京·保利大厦酒店

  2004年,中国电信市场的竞争进入了史无前例的焦灼期,竞争使运营商们再一次关注运营,并开始思考用户、市场与运营的关系。电信运营商的竞争实际上已经变为对运营商运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营各环节所有关键因素的挑战。由于电信产品提供的特殊性,前后台整合一致、并同步提升成为运营商未来能否获得市场优势的关键因素。

  电信运营商未来的发展趋势必然是实现精益运营。这里所提出的精益运营和国内运营商所提出的精益管理、精益营销又有本质区别。精益运营商的企业组织必然是客户导向的,流程高度自动化;他们的产品元素是标准化的,能够提供低价、灵活和高质量的产品,同时满足客户的自助服务需求;他们可以靠提供不同特性的产品做差异化竞争,他们可以根据市场的变化情况完成自身的进化。所有的这一切,必将高度依赖于运营水平与运营各关键因素的整体提高,单一环节的改进,对于庞大、复杂的运营系统来讲,并不能起到预期的效果。运营商缺乏系统的理论来支持实际的运营操作,基于传统理论或泛行业的操作经验不符合行业特点、难以实施。

  Frost & Sullivan基于对中国电信运营市场的多年研究,并总结国际一流运营商的成功经验,建立了一套指导中国运营商的电信运营完整体系。并将于2004年9月23日首次向业界公布这一最新研究成果。

  电信运营体系的核心可分为三个体系:

  营销体系:包括用户特征分析,用户需求分析,根据用户需求决定业务策略,产品设计,业务平台搭建与管理,营销方法,销售方法,渠道管理方法,用户体验环境的营造等。

  运营体系:基于端到端的流程拥有权(Process Ownership)的内部流程设计,客户导向的企业管理架构,前后台关系,总分公司关系,供应商与合作伙伴管理,业务平台管理与资源整合等。

  评价与支撑体系:基于用户终生体验的电信服务水平评估,BI/CI支撑体系的建立与完善,客户价值流失管理等。

  电信运营体系同时考虑了前后台的整合,将前台的营销操作,业务模式设计,产品设计与后台的流程支持,业务平台的管理有机的统一起来。在用户需求研究方面,通过用户心理学与行为学的核心研究技术,定期开展探索性和追踪性的研究,深入挖掘细分人群的消费需求,并促使更广泛人群的消费购买行为,弥补运营商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并为运营体系中的其他环节提供有效的支持;在应用组合研究方面,针对目前电信运营商普遍没有产品的现象,提出了产品与产品包设计的理论框架与方法,并根据客户终身体验的模型,建立了产品(包)业务推广的评价模式和可行性分析办法,为市场推广提供依据;在运营评估与评价方面,建立了基于用户终身体验的满意度评价体系和增值业务评价体系,用来监控和评估整个运营过程,使整个运营过程成为一个良性的闭环自励系统,根据评估的效果可以及时有效的对运营各环节进行修正和改进;在业务支撑方面,根据完整的运营过程,对各环节中的KPI与KQI进行量化控制,由于整个研究体系是以用户体验为基础的,因此根据对运营各环节的有效把握,并结合整合营销与精益运营的需求,支撑系统的建设将成为整个完善系统的一部分,使运营商的支撑体系真正成为电信运营的法宝利器。

  该体系立足于中国运营商的实际操作,在提出理论框架的基础上,逐渐完善了相关研究方法和分析工具,可以为运营商提供丰富的实践指导,并帮助运营商完善自我,实现精益运营之路。

  主办单位

  Frost & Sullivan(中国)公司

  日程安排

  1:15-1:45 嘉宾签到

  1:45-5:00研究成果介绍(期间休息15分钟)

  会议内容:

  电信用户特征及心理研究

  l电信运营商的用户研究现状

  l用户研究与电信营销

  l用户研究与电信应用之间的关系

  l电信用户研究的思路与框架

  l电信用户研究的结果展望

  电信业务模式研究

  l业务模式与产品评价

  l国际业务模式跟踪与评价

  l业务模式创新与本土化

  电信整合营销体系

  l电信整合营销的内涵与特点

  l电信营销流程理想体系

  l用户需求分析与市场定位

  l营销策略制定

  l产品开发

  l营销与品牌

  l销售与渠道

  l客户服务

  电信标准化营销流程与组织架构

  l标准化电信营销流程设计工具与方法

  l标准化电信营销主流程

  l电信标准化营销流程个性化设计

  l电信标准化营销组织架构与职能

  l现有电信营销流程及组织架构改进建议

  电信增值业务平台管理

  l电信业务运营环境的变化与趋势

  l增值业务管理对运营商的挑战

  l业务平台管理对其他运营环节的影响

  基于整合营销的BI支持体系

  lBI与精益运营

  lBI与客户终生体验

  l基于整合营销理论的BI体系构造

  l营销驱动的BI

  l主动式的BI体系构造

  基于客户体验的电信服务水平评测

  l基于客户体验的整合营销

  l客户体验环境设计

  l客户满意度指标体系设计

  l基于客户体验的服务水平评价

  移动增值业务评估体系

  lSP/CP评估指标体系的设计

  l评估发布与业务修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