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京市将通过短信通知市民接种流感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08: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爱娣) 昨天,市疾控中心在召开的防病形势与策略通风会上表示,从后天起,市民就可以到北京市指定的423家防疫站进行流感疫苗接种。市疾控中心将首次通过发送短信的形式对市民进行接种疫苗提示。

  据介绍,本月中旬部分市民将会收到疾控中心免费发送的关于接种疫苗的提示短信。短信内容包括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其他相关内容。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北京市疾控中心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将会考虑多利用“短信”形式,向市民通报全市预防疾病信息。

  在疫苗价格方面,国产疫苗为60元的价位不变,进口疫苗“福禄立适”、“凡尔灵”为69元,比去年涨了5元;“爱阁力保”为82元,比去年涨了10元。

  相关新闻一

  疫苗储备保证供给

  记者了解到,吸取去年疫苗供不应求的教训,今年本市增大了疫苗的储备数量,第一批疫苗可保证100万市民的及时接种。除疫苗费外,市民接种时只需要再交纳0.5元钱的接种费。

  相关新闻二

  流感监测周期延长

  由于今年流感大流行的可能性增大,市疾控中心将今年的监测时间从11月提前到9月,截至日期延长到明年4月底。与以往相比,今年监测周期从5个月增加到8个月。

  接种提示

  专家介绍说,去年曾有外地的全病毒减毒活疫苗混入北京,接种后出现了较严重的高烧不退现象,特别是12岁以下的儿童不能接种这种疫苗。鉴于这种情况,专家提醒市民一定要到指定的防疫站接种疫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