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五手机巨头共建联盟 联手推动移动电视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07: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摩托罗拉、NEC、诺基亚、西门子和索尼爱立信等手机厂商宣布共同合作,通过开放移动联盟(Open Mobile Alliance,简称OMA)推广手机电视等移动广播服务。

  OMA组织旨在对移动广播的推广进行规范,扩大服务与终端市场的规模。根据该组织的意见,目前主要的相关服务是手机电视,这种服务采用了移动广播技术,可以通过移动网络向手机用户拨出视频类的内容。从理论上说,移动广播技术可以向用户大范围播出各类多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媒体内容。

  OMA成员厂商认为,通过移动广播服务的推广,多媒体移动设备的需求将会上升,用户将需要更多内置广播功能的智能手机。摩托罗拉一位高管认为,尽管内容至关重要,但移动性能也不容忽视。现在两者的结合可谓黄金组合。NEC则宣布,自己早在去年已研制出世界第一款能够接受地面数字电视广播的手机。该公司认为,通过这种具备多媒体与通信服务的终端,有可能创造出各类新型的服务。

  西门子SICM部门的市场总监Jens-Thomas Pietralla指出,当今的手机产业日新月异,手机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装饰、迷你办公室、游戏机以及娱乐终端等。随着网络带宽的扩容以及终端技术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将能够享受到更加丰富的内容广播服务。

  目前手机电视服务已经在日本市场首先推出,而欧洲市场的移动广播服务将于2005年底正式进入商业运营。(Victor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