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联想移动05财年战略发布会专题 > 正文

联想手机进入加速跑 发动最大规模秋季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05 新浪科技

  9月10日,伴随着联想手机全国102个网格中的15000家装饰一新,整齐划一的店面全面铺货,凭借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145.9%,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1.3%的骄人业绩在上半年手机市场中一枝独秀的联想移动拉开了其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秋季促销攻势的序幕。“联想手机 金秋金礼火热购!”活动将从9月10日持续到10月31日,在此期间,联想移动将开展“买手机 中金条”的抽奖和各种送大礼的活动,以新颖的形式领业界风气之先,丰富的促销方案更是为各地的消费者奉上一道道精美大餐。同时,一直在智能手机领域有突出表现的联想智能商务手机
G901也一举降价500元!是本次促销调价幅度最大的产品。而极具特色的“铃图随心down”、“手机阳光浴”,“老用户回访”等服务举措也被首次引入到本次促销中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本次促销的机型全部为联想移动自主研发的产品,这在国产手机厂商中尚属首次。

  对于发动如此规模的秋季攻势的原因,联想移动相关人士表示:由于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本次参与促销的手机全部为自主研发产品。并且由于自主研发带来的成本降低,能够让联想手机在秋季销售旺季,不但能推出具有丰富应用的市场主流产品,更加真正的让利于消费者,进而使联想手机的市场地位得到进一步稳固提升。

  由于依靠“大联想联盟”的坚实合作,确保了手机备件的供应,联想手机始终能够按照即定的计划不断推出具有丰富应用的新产品。本次促销的“V830V858E810”组成的“闪拍三剑客”是联想手机的一大亮点。具备内置闪光灯的30万像素的摄像头手机已经是目前市场上可拍照手机的主流配置,而闪光拍照手机V830的自拍功能以及64和弦和独特的琴音按键、E810的26万色的超大彩屏以及连拍功能、V858的可变焦、摄像功能则成为市场主流摄像手机中的耀眼明星。而时尚个性的外观设计、支持彩信和移动QQ,都给“闪拍”系列产品赋予了更多时尚的元素,最大程度的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可以说“闪拍”系列产品是联想手机送给消费者的国庆大礼。除此之外,G901、E600V508G811G620C等在市场上久经考验的畅销机型,也将在本次促销中一展身手。明星新品加畅销机型成为本次联想手机秋季促销产品的最大特点。

  联想手机长期以来一直将“用户体验”作为营销的核心,本次营销行动联想手机将投入大量资金启动“金秋真情服务”快车,为用户提供多项免费增值服务。“铃图随心down”更好地解决了手机内容的来源问题,新老用户可以在联想手机遍布全国的授权服务中心,在联想手机专业工程师的指导下,免费下载自己喜爱的铃声和图片。“手机阳光浴”活动,针对促销活动期间购机的用户,一年内的免费清洗的将让你的爱机历久弥新;“老用户回访”的真情关爱活动更将使消费者真切的体会到联想手机的优质专业服务。超值服务“专列”将活动期间销售的V830、V858手机的免费更换期从15天延长到了25天。业内专家认为,在手机市场竞争日渐激烈的今天,服务已成为考验厂商实力的重要一环,联想手机将服务如此大规模的引入到促销中来,将更多的实惠奉献给消费者,这种做法是值得其他厂商借鉴的。

  在面临国外厂商加大与国产厂商竞争力度,国内手机企业压力巨大的态势下,联想手机厚积薄发,以实惠的价格和促销、以丰富应用功能强大的明星产品、以超值的服务,在全国102个网格中的15000家店面开展的秋季促销,加上在中央电视台及多家卫视频道投放的大量的影视品牌广告,营造出了联想手机历史上规模空前的营销攻势。而在04财年第一季度(4、5、6月)联想手机还实现了销量同比增长145.9%,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1.3%的骄人业绩。业内认为,这表明其坚持以自主研发为导向,打造在营销、制造、管理等方面的长远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方针已经初显成效,而本次发动大规模的秋季促销可以看做是联想手机在国产手机阵营中优势渐显的情况下进入加速跑的标志。值得业界关注的是,由于自主研发的比例非常高,联想手机得以在投入巨大的同时,依然保持了相当水准的毛利率水平,这和大多数国产厂商惯用的价格肉搏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显然,厂商之间如果仅以价格战的方式来扩大自身销量,最终必将损害消费者、渠道商甚至厂商自身的利益。而像联想手机这样,以技术研发累积蓄力为基础,更多地从客户角度出发,在产品、应用和服务等方面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才是根本的解决之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