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大西洋72小时模拟飞行

2015年02月15日15:59   阳光动力    收藏本文     

  2013年11月17日到20日,贝特朗·皮卡尔(Bertrand Piccard)连续72小时操控着飞行模拟器,这个模拟器仿造了HB-SIB的座舱。感谢大家积极参与这次活动,并通过Google+、Facebook、Twitter上的主题标签(Hashtag)#72Hsim向飞行员问了这么多问题。现在仍然可以观看活动的所有相关视频,浏览我们内部网页系列节目,也可以通过谷歌Hangouts联系理查德·布兰森爵士、伯恩哈德·特科尔(Bernhard Trenkel)、苏黎世的谷歌人员和两所美国学校。

  飞机持久力和飞行员耐力

  2015年,贝特朗·皮卡尔和安德烈·波许博格(André Borschberg)将开始长时间的环球飞行,而我们团队目前的挑战就是训练他们在飞行模拟器中执行虚拟任务,为这次飞行做好准备。他们在飞行模拟器座舱中独处三昼夜以测试耐力,座舱大小不到274.32厘米(9英尺)*152.4厘米(5英尺)*91.44厘米(3英尺),模拟的海拔高度在914.4米(3000英尺)到8229.6米(27000英尺)之间。2012年,安德烈·波许博格首次出色地完成了72小时模拟测试,现在则轮到贝特朗·皮卡尔完成跨大西洋模拟飞行。这次模拟飞行始于诺福克国际机场(美国东海岸),止于西班牙塞维利亚。

  “要完成太阳能飞机环球飞行,就必须飞越大洋。这样一来,有些飞行就可能持续几个昼夜,所以我必须在飞行模拟器中完成72小时跨洋模拟飞行。”——贝特朗·皮卡尔

  为什么是72小时?

  2015年环游飞行中最大的挑战是飞越两个大洋。其中飞越大西洋需要三天,飞越太平洋需要四到五天。这意味着要实现持续飞行,飞机至少需要120小时的不间断能量供应。为了应对这项挑战,第二架样机(HB-SIB)预计明年春天在阳光动力的车间中完工。与此同时,飞行员也要确保能够连续72小时昼夜不停地单独驾驶飞机。这次环球飞行不仅是技术挑战,也是人类挑战自身极限的冒险。

  阳光动力号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是世界上第一架也是唯一一架拥有无限续航能力的飞机。从能耗角度讲,我们的飞机拥有无限的持久力,我们目前的挑战在于如何让飞行员也能拥有持久耐力——安德烈·波许博格

文章关键词: 阳光动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