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信核心软件进军广电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0/11/03 10:00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近日,中国最大的互联网软件供应商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与四川省广播电视网络有限责任公司签约,承建四川宽带数码信息港并提供综合业务计费管理系统和大容量邮件系统的软件产品和相关技术、服务支持。这意味着,中国广电网络的第一个计费系统由此诞生,广电系统的互联网络从此告别了简单的包月制计费方式,以综合的多业务管理方式加入中国IP市场的竞争。这是亚信综合业务管理系统AIOBS首次支持Cable Modem计费,而且支持交互电视、Push与组播、VOD与NVOD和会议电视等新业务的计费管理,也是亚信承建的第一个广电项目,更是亚信继承建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网通、中国吉通等国内大型电信运营骨干网后在行业拓展方面的重大突破。

  我国有线电视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有线电视网,目前,全国有线电视用户近9000万,并拥有遍布全国的资源丰富的光纤网络和正在建设中的高速宽带网络。随着中国加入WTO步伐的逐渐加快、互联网市场的飞速发展,据专家预测,我国的有线电视触网后,开展的扩展业务和增值业务将会使有线电视互联网络在未来几年中具有超千亿元产值的潜力。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四川宽带数码信息港应运而生。四川宽带数码信息港是采用光纤传输系统为主干,并按照现代的高速宽带网络标准构建宽带城域网的结构。基于此网为政府、机关、金融系统等集团用户开展服务,同时又兼顾为小区用户提供信息服务。

  目前,国内的广电项目都没有使用专业计费系统,一般采用包月、流量方式进行计费。作为一个拥有很大用户量的运营商,这种计费手段固然有着方便、易于实施等优点,却不能够方便地结合市场手段,更快地发展用户。同时随着宽带网上开展的业务的日益丰富,多种业务各自的特点将不能充分显现,也不能满足日益开展的业务需求。若干年来,如何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广电网络商业模式,一直为业界人士苦苦追求,与此相关联的计费系统和计费模式则显得尤为重要。

  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软件提供商,亚信公司结合多年来对计费软件研发方面的经验和理解,周详考虑数码信息港对以太网接入、专线、VPN、Cable Modem接入等多种接入方式以及多种业务的融合计费方面的需求,亚信公司在原有大型计费系统AIOBS v5基础上开发了专门针对广电行业的计费系统,在国内首次采用了PPPOE的认证方式,可以很好的将广电的业务、营销、网络平台结合起来,能为用户提供新的具有不同功能、权限、费率和服务质量的业务的计费与运营支持管理,为广电发展更多的用户提供技术基础,为广电能够更好的针对业务特点收费提供平台支持。

  亚信综合业务管理系统AIOBS是亚信公司自主开发的针对国内电信运营商情况、专为中国的因特网运营商开发的一个电信级软件平台,为运营商提供从业务管理、服务管理、网络管理到应用管理的一个完整的软件管理平台,并且已经凭借其良好的性能在包括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网通、中国移动四个IP骨干网在内的十几个大型Internet网络上得到成功应用。不久前,亚信与Sun及Oracle合作,在日本东京Sun开放实验室中对AIOBSv5.6进行了Benchmark性能测试,验证其千万级、可扩展性、实时性方面的卓越性能。

  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CEO丁健先生说,“对于运营商来讲,一套好的、灵活的、实时的、大容量的、可支持多业务的管理系统,在帮助运营商吸引用户、提高服务质量、增强竞争力、降低运营成本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广电投资建设四川宽带数码信息港,让我们看到了未来有线电视网运营业务所孕育的巨大的市场,为亚信软件产品进军新领域提供了一个新的机遇和挑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