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天极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专家郑告:新病毒“人小鬼大”

http://www.sina.com.cn 2000/11/02 09:28 天极网

  Kaspersky Lab杀毒软件公司日前发出警告,一种新的网络病毒本周在法国和德国被发现,它的特别之处在于能够不断自行更新而产生出新的功能。

  这种名为Sonic的病毒是由诱发模块和主体模块两大部分组成的。以电子邮件为中介,先是其诱发模块渗透电脑的操作系统,然后自动与黑客的网站进行连接,并在那里下载其主体模块。一旦获得了可以遥控目标电脑的“秘密功能”,主体模块就不仅可以跟踪用户的各种活动,而且还有了极强的破坏潜力。

  据Kaspersky Lab公司的一个负责人Denis Zenkin说,其实在网上发现这种具有自我更新功能的病毒并非第一次,在它之前曾两度出现过与之类似的家伙,一个叫“巴比伦尼亚病毒”,还有一个叫“履历表病毒”。但当时它们并没有引起有关的重视。只是随着它们队伍的壮大,逐渐形成了一种气候,在网络上能够更新自身,这才开始让人心烦不安起来。

  Zenkin认为,这种趋势是相当危险的,因为这样一来,黑客们便能通过直接与目标电脑相连接而迅速诱发控制中的病毒。

  回过头来看本周一在欧洲发现的新版病毒。由于它的主体模块能够侵入Windows中的地址簿,因此轻而易举的就可以从中获取大批电子邮件地址用以发送含有其诱发模块的病毒邮件。该病毒邮件的第一版有着一个十分特别的标题叫“选择你的毒药”,且随身携带有一个名为GIRLS.EXE的附件。

  当然,除此之外,用户们还应该对其他陌生邮件提高警惕,一不小心那就是个陷阱。(李蓁译)



 相关链接
“微软遭黑”表明病毒将是黑客主要攻击手段 (2000/10/30 10:20)
爱虫病毒的变种卷土重来 (2000/10/25 16:38)
年度调查报告显示电脑病毒愈演愈裂 (2000/10/25 13:2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