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天极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微软不信任法庭指定的技术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0/10/26 16:11 天极网

  当地时间星期三,微软法庭递交了一份声明,就法庭建议由伊利诺伊斯技术学院的首度技术官米切尔?海兹在反垄断案中负责技术评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从技术上讲,微软并没有反对海兹参与技术评估。微软在声明中称,微软对“法庭表现出的对上诉案涉及的技术的兴趣”表示欢迎。

  但是,微软认为海兹参与技术评估可能会延长上诉案审判的时间,并指出海兹在6月份参与了对手Sun的研究计划。微软的律师指出,海兹对该案波及的法律条文并不熟悉,而且不了解微软、司法部之间的“原则的分歧”━━操作系统应该有哪些部分组成?微软还对海兹在大型主机和Unix、Windows操作系统方面的经验提出了质疑。

  海兹确实在6月份完成了由Sun赞助的研究计划,微软要求得到有关他与Sun之间关系的更多的信息。

  微软还提出了两点要求:应该允许原、被告双方派出技术代表参与技术评估;应该允许双方各派两名而不是一名律师出庭。

  此外,微软还要求法庭在11月14日的庭审中允许双方在陈述时可以携带“与其陈述相关的丰富材料”,而不仅仅是一个提纲。

  在另一份独立的声明中,司法部和19个也同样表达了对海兹的关注。政府似乎更关心如何进行这次技术评估会,而不是与海兹有关的是否可以信任和与其他公司之间关系等问题,政府的律师认为微软的这些要求将会使这次会议失去为“本案提供案外证据的机会。”司法部还要求派两名代表出席这次会议,其中司法部和19个州各一名。

  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教授比尔?库瓦兹克指出,虽然双方都没有要求上诉法庭不要举办这次技术评估会,但他们传达出来的信息是清楚的。他说,“双方的声明简单地说就是‘不要举行评估会了’,这只是‘这样做没用’的一种礼貌说法。”

  星期三,AOL和另外三家贸易协会也向法庭递交了一份案情摘要,称将对法庭提供帮助,但不清楚法庭是否会接受AOL的好意。法庭曾宣布只接受微软和司法部各提出的一份案情摘要。(刘彦青编译)



 相关链接
美参议院议员借微软垄断案拉选票(2000/10/26 10:51)
“落井下石”踩微软 AOL插手垄断案(2000/10/25 10:45)
小布什提出微软诉讼案应有所创新(2000/10/20 13:59)
欧盟延长微软回应指控的最后期限(2000/10/18 16:35)
微软反托拉斯案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