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天极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移动影视离我们还有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0/10/26 16:07 天极网

  10月24,在纽约举行的互连网世界展示会的预演会上,展出了一个名为“活动天空”的软件,这个软件的功能是可以将媒体连入掌上电脑设备。这个独树一帜的软件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小型的,可以通过电子邮件传播的文件,另一部分是视频文件,两部分都很有特色。

  “活动天空”是ACTIVESKY公司推出的最新项目,它将成为25日正式开始的大型秋季互连网世界展示会的最抢眼的项目之一。

  在这个展示会上,每个公司都有相同的空间来展示自己的产品,能否吸引参观者的注意力就要完全凭自己的实力了。“活动天空”在众多的展台之中成为了人流最多的地方,人们对这种新技术都报以了极大的兴趣。

  “活动天空”是按照自己的压缩率发展出来的技术,可以通过快速的网络连接将影视媒体融入任何设备当中,包括从有黑白显示器的移动电话到有彩色显示器的个人数字助手等。用公司自己的话说,“活动天空”可以“为今天的移动电话和无线网络设备提供高品质的视频图像,图表和文本”。

  这个可下载的媒体内容播放器可以在口袋电脑、运行WindowsCE(版本高于2.11)的个人数字助手以及移动电话上使用。

  任何新技术的底线都是:它是如何工作的。

  “活动天空”软件的展示人员通过一台台式电脑来运行这个媒体服务器软件。和这台电脑相连的是无线以太网系统,另一端则是另一台电脑,比如康柏的iPaq口袋电脑,当然也可以是别的什么目前可以提供无线以太网支持的小型设备。

  首先,起作用的是一个在DVD机中很常见的内置视频芯片,在MPEG压缩技术中,人们也使用这种内置芯片,但前者的效果要比传统的mpeg压缩技术好得多,它的图像效果更为稳定和流畅,不像以前的技术那样抖动得那么利害。“活动天空”软件可以同时在口袋电脑的小屏幕上下载7副活动的图像。

  请注意,我们此时谈论的并非单独的7副活动图像,它们每一副都可以提供一个电影效果的影视屏幕,并且一直不停的改变,同时可以有相当数量的静止的图片做全屏背景。而所有这一切所占的带宽并不多,但前提是你必需使用无线以太网或蓝牙技术。

  现在已经有不少提供商提供该软件的免费下载,随着它的进一步成熟,移动影视的步伐也将离我们越来越近。(倪娜编译)



 相关链接
2004年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将达到六亿 (2000/10/24 12:48)
WAP手机--移动电子商务的掌中花 (2000/10/24 10:29)
图文:西门子推出第三代移动通讯设备 (2000/10/23 10:57)
评论:移动带来巨大商机 (2000/10/23 10:4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