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检测表明国产杀毒软件主导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0/10/26 09:11 北京青年报

  同时,检测表明在网络安全技术领域进口杀毒软件领先于国产品牌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作为加强信息安全管理的重要举措,公安部公共网络信息安全监察局,近日首次采取等级评分的方法,对国内的杀毒软件进行统一检测。昨天公安部公布了最新的检查结果。

  据了解,此次检测对象包括了目前国内市场上主要的进口和国产杀毒软件产品,其中包括8种适用于互联网网络的杀毒软件。根据公安部今年5月颁布的《杀毒软件最新测评标准》,有关部门通过专门用来检测杀毒软件的病毒库,对送检产品的查毒、杀毒、技术升级的6项指标进行了长达几个月的综合评估,并采取逐项打分的办法,累计得分90分以上的可评为一级产品,其余依次为二级、合格和不合格。

  在此次检测中,虽然所有杀毒软件最后都通过检测,被评定为合格产品,但是没有一种杀毒软件在6项技术指标的综合打分评定中获得90分以上,因此,此次检测没有评出一级产品。

  随着电脑和互联网的日益普及,如何保障信息安全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在由此引发的技术和市场竞争中,我国自主开发的信息安全产品并没有处于下风。

  在北京中关村大大小小的电脑软件商店里,记者见到了来自国内外各种各样的杀毒软件。销售人员介绍说,虽然国外一些著名软件公司的杀毒产品早在5年前就进入了中国市场,但是国产品牌仍是国内诸多电脑用户的首选。据软件销售人员讲,国内的杀毒软件卖得比国外的好,因为国外杀毒软件的价格特别高,国内的比较便宜,易于升级。

  据了解,我国面向市场的反病毒软件起步于90年代中期,比一些发达国家晚了好几年,但是发展非常迅速,目前已有数家专门从事反计算机病毒和防范黑客入侵的高科技公司,并形成了一定规模。近年来破坏力极大的CIH病毒、梅利莎病毒、爱虫病毒以及黑客程序先后在国内出现,但是我国的反病毒专家都在很短的时间里就找到了查杀这些病毒的方法。据反病毒专家刘旭说,国产杀毒软件水平提高很快,杀毒软件杀毒的品质、数量、速度都有较大提高。

  由于价格和服务上的优势,目前国产品牌在杀毒软件市场占据了80%以上的份额,但技术专家提醒说,在网络安全技术领域,进口杀毒软件要领先于国产品牌,国内外信息安全产品的较量,仍有待于时间的考验。(陆明)

  



 相关链接
杀病毒软件进一步发展的瓶颈在哪里 (2000/10/21 16:33)
综述:中国杀毒软件市场诸侯蜂起 (2000/09/05 13:01)
反病毒软件达到网络时速 (2000/05/22 17:04)
微软提供免费软件防病毒 (2000/05/17 08:37)
香港政府网页设防毒软件 市民免费下载 (2000/05/13 16:45)
Windows 时代如何选购杀毒软件 (2000/04/13 20:50)
世界首套通过卫星自动升级杀毒软件的系统建成 (2000/04/11 10:1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