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ZDNet Chin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Linux GNOME开始挑战Windows

http://www.sina.com.cn 2000/08/16 13:41 ZDNet China

  Linux是否可以在其桌面操作系统方面胜过微软Windows系统呢?一些电脑行业巨头正在计划做此方面的尝试。

  一些电脑行业知名公司正在计划支持Linux桌面操作系统GNOME的发展,使其成为能够与微软Windows桌面操作系统相竞争的产品。

  但是从以往经验来看,即使有许多知名的大公司参与该项计划,如Sun Microsystems公司、康柏电脑公司、IBM公司等,也不一定有能力与微软公司的Winows系统一较上下。

  GNOME( GNU's Network Object Model En vironment)是GNU网络对象模型环境的缩写,它与KDE (K Desktop Environment)一样,都是专用于Linux电脑的主要桌面系统平台。GNOME的主要目标是为用户提供友好界面和易于操作的桌面环境。

  据本周纽约时报报道,将会有许多知名的电脑硬件供应商计划支持GNOME。据称,一些公司决定于本周二在加州圣琼斯举行的LinuxWorld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他们将支持GNOME,其中包括康柏、HP、IBM以及Sun等公司。并且他们决定将其合作组织称为“GNOME Foundation”。

  据估计,康柏、惠普和IBM将可能会宣布把GNOME系统作为Linux的标准操作界面,并且预装在其Linux台式、手提以及掌上电脑中。并且据传言,Sun公司可能会在其Solaris操作系统中将GNOME作为其默认系统界面。

  MS Office:另一个竞争目标据消息称,本周二GNOME Foundation组织还将宣布采用Sun公司StarOffice应用软件的开放代码,将其发展为GNOME办公应用软件GNOME Office。

  GNOME Office将以新版本的、更具有模块化特征的StarOffice作为基础。它将为用户提供多种功能模块供用户选择,如词典功能、电子邮件功能等,并可以将这些模块嵌入到用户的操作系统或应用软件中。

  但是,至今为止没有任何电脑硬件供应商对GNOME计划发表任何评论。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