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详讯:微软正式向美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0/07/27 13:06 新快报

  中新网华盛顿7月27日消息:微软公司26日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上诉,要求最高法院拒绝美国司法部提出的由该院直接审理微软垄断案的请求,同时要求将此案交由哥伦比亚特区上诉法院先行审理。

  微软提出上述要求的理由主要有三点:第一,审查微软一案大量复杂的记录是一项极为繁重的工作,这一工作不应由最高法院来承担。另外,最高法院不应放弃由中级上诉法院审理而带来的许多好处。第二,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法官托马斯·杰克逊在此案的审理和判决方面存在许多错误,而纠正事实性错误不是最高法院的责任。第三,杰克逊在审理微软一案期间和之后接受许多记者的采访,发表了许多“生硬的评论”,这使得杰克逊的公正性大有问题。微软公司认为,由于杰克逊在审理和判决方面的错误以及他的公正性问题,必须推翻他的判决。

  据新华社报道,杰克逊6月7日判决将微软公司分割为两家独立的公司,以纠正该公司的反竞争商业行为,同时他还对微软的商业行为提出了一系列限制措施。6月13日,微软正式向杰克逊提交上诉书,要求杰克逊撤消分割微软的判决。6月20日,杰克逊根据司法部的请求,直接将微软一案送交最高法院审理。

  美国1974年通过的一项法律规定,如果是特别重要的反垄断案件,地方法院法官可以绕过上诉法院,直接将案件的上诉官司交由最高法院审理,最高法院可以受理或者退回给上诉法院,由后者先行审理。1998年,哥伦比亚特区上诉法院曾作出过有利于微软的裁决。

  根据司法部和微软6月底为加快此案审理速度达成的一项协议,司法部将在8月15日之前对微软的上诉作出反应,微软则在8月22日之前可以对司法部的决定作出反应。分析家们认为,最高法院最早可能会在9月份就是否直接审理此案作出决定。




 相关链接
微软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上诉(2000/07/27 08:36)
微软要求让上诉法院接手反垄断案审理工作(2000/07/27 06:43)
微软请求美最高法院暂时不要介入审判(2000/07/26 13:48)
南方周末专访:微软,更垄断?(2000/07/15 15:42)
微软反托拉斯案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