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微软要求让上诉法院接手反垄断案审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0/07/27 06:43 新浪科技

  美国当地时间7月26日消息:微软公司本周三要求美国最高法院将其反垄断判决上诉书转回上诉法院进行审阅,声称最高法院没有必要卷入这起诉讼案,而应该则上诉法院接手。微软还表示,尽管此前地区法院判决将其一分为二,但这次该公司在上诉书中提出了很多能够证明其并未违反反垄断法的事实及相关法律问题,供上诉法院做出最终裁决。

  业内人士指出,微软之所以如此信任上诉法院,是因为该法院早在1998年的一次由美国政府针对微软提出的反垄断案中就判决微软胜诉,所以微软希望该法院能够再次帮助其摆脱被分割的命运。

  今年6月,地区法官托马斯-杰克逊判决微软使用了包括行业垄断在内的不正当竞争手段,因此下令将该公司一分为二,以此,微软提出了上诉,但杰克逊法官仍根据一项特殊法案将微软的上诉书直接提交给了美国最高法院。

  微软对杰克逊法官上述做法表示了强烈的不满,声称这反映出法官对微软有偏见,应该允许上诉法院首先接手此案,并指责杰克逊法官利用不正当手段“使上诉法院难以行使职权”,而最高法院作为执法机构应该允许微软拥有向上诉法院提起上诉的权利。据称,最高法院将很快就是否将此案转交上诉法院做出决定。(清晨)




 相关链接
详讯:微软正式向美最高法院提出上诉(2000/07/27 13:06)
微软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上诉(2000/07/27 08:36)
微软请求美最高法院暂时不要介入审判(2000/07/26 13:48)
南方周末专访:微软,更垄断?(2000/07/15 15:42)
微软反托拉斯案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