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公司推出新的网络身份认证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0/07/15 17:07 新浪科技

  华盛顿当地时间七月十四日,美国Checkfree网络服务公司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已经与著名的信用认证公司Equifax达成了合作协议,准备在自己的服务系统中使用Equifax的网络身份认证技术,这项技术将使该公司的网络服务系统更加安全可靠。

  据Checkfree网络服务公司称,Equifax最近刚刚成功地研制出一种新的网络认证技术,这种技术可以对用户的个人信息进行判别和深入分析,并储存在网络服务系统当中。当用户要求在网上签单时,服务系统将自动根据存储的相应信息提出一些非常个性化的问题,这些问题只有那些对信用信息相当了解的人才能够回答出来,那些通过非法手段盗用用户密码的人对此将束手无策,因此即使他们知道了用户信用卡的密码也无法使用。这种技术将为用户提供更加周全的服务保障,因此估计其前景非常广阔。

  Equifax公司表示,这种新的网络身份认证系统除了能够询问用户的名字、地址、生日、社会保障号码等通常问题外,还会智能地针对用户的个人情况提出一些看上去有一些奇怪的问题,比如,哪家银行为用户的汽车提供了贷款,贷款额度是多少等等。如果被询问者无法正确回答这些问题,系统将自动要求他们查证自己的信息后再重新登录。这样,非法盗用别人帐号的人就很难动用帐号上的资金了。

  目前,大多数电子商务公司都在为网上支付的安全问题而苦恼,尽管他们采取了各种各样的防范措施,但盗用他人帐号的事情还是时有发生,这严重影响了消费者对网上消费和电子商务的热情。Equifax公司推出的这种全新的认证技术从根本上降低了用户对网上安全的不信任感,使电子商务的开展更加容易和普及。(王 羽中)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笔名和电子商务身份认证的遐想 (2000/03/22 17:03)
网友评论:网上身份认证应区分不同网络环境 (2000/03/20 13:01)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