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日经BP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使用XML实现WAP网页的工具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0/07/11 17:25 日经BP社

  XML的应用范围进一步扩大。日前一种使用XML将HTML描述的Web网页改写成可供上网手机或者便携式信息终端浏览的网页的软件与用户见面。与使用XML的其他软件相同,该转换软件充分发挥了XML的柔软性特长,可以进行以往产品中未实现的细微调整。

  该软件是由软件供应商"Ifasion Technologies(音译)(7月份开始公司名称由voice改为Ifasion Technologies,http://www.voice-net.co.jp/)从8月份开始推出的"EMPRESTO"。该软件的特点是,在将HTML描述的Web网页转换为面向手机及便携式信息终端的Web网页过程中,使用了XML形式的中间文件。

  在使用EMPRESTO时,如果在所生成的中间文件中加入各种控制信息,就可以较容易地制作出适合各种不同机种的Web网页。如果在控制信息中按每个对象机种加入网页描述语言及画面尺寸,则网页可根据该机种的画面将文章及表格整理成便于浏览的格式。另外还可以在原始的Web网页的文章中加入优先控制信息。此时,如果终端画面较小,那么将只显示优先级较高的内容。

  用于上网手机及便携式终端的Web网页描述语言,与一般使用的HTML4.0/3.2具有微妙的差异。目前主要有包括i模式的C-HTML、EZweb的HDML、J-SKY的MML等种语言,并且彼此正在激烈地争夺霸主地位。而在便携式终端Palm及Zaurus中则使用的是HTML,不过其中有些功能无法使用。(Nikkei Personal Computing)




 相关链接
XML标准的制定取得新的进展 (2000/07/07 19:43)
Novell发布XML集成服务开放版本 (2000/06/26 13:39)
信息结构发展组织推出XML计划 (2000/06/26 13:37)
英特尔的XML负载分散装置荣获最佳展出奖 (2000/05/16 10:09)
盖茨:因特网的未来在于XML (2000/05/15 13:45)
Oracle加大力度支持XML (2000/04/11 11:23)
XML电子病例交换格式国际协会成立 (2000/03/08 12:03)
富士通设置XML技术中心 (1999/12/13 11:47)
微软和Sun争夺XML标准的控制权 (1999/12/10 05:04)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