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盖茨颁发奖学金 语带哽咽眼泛泪光

http://www.sina.com.cn 2000/06/09 11:11 新浪科技

  在微软垄断官司判决宣布的第二天,盖茨和妻子出席清寒少数族裔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结果盖茨在颁奖时的表现比得知垄断案宣判时还激动。

  美国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8日颁发奖学金奖励家境清寒的少数族裔学生,但他无法克制情绪激动,致词时语带哽咽,眼中泛著泪光,比前1天得知法官宣判要求微软分家时显得更情绪化。

  据路透社报导,盖茨原本以轻松姿态协同妻子一起出席这项颁奖典礼。盖茨宣布,他和妻子捐助200多亿美元成立的基金会,拨款10亿美元设立为期20年的奖学金计画,预计将可协助2万名学生就读大学,而8日获奖的学生就是第一批受惠者。

  1名受奖学生发言感谢盖兹和他妻子时忍不住落泪。盖茨稍后致词时表示他很高兴和年轻学生见面;他说:“昨晚能亲自和孩子们共进晚餐,听他们谈论梦想,是件非常……”盖茨说到这儿忍不住情绪激动而暂时停顿。他向在场约75名观众道歉后继续说:“非常令人振奋的事,而且能够实现。”盖茨说话时眼眶中数度明显含泪。

  盖茨7日得知他在25年前和友人共同创立的公司被法官要求分割时,情绪都还没这么激动。盖茨当天晚上还作东招待前来西雅图参加奖学金颁奖典礼的20名学生在意大利餐厅共进晚餐。盖茨对学生说,他这星期的行程安排变动很大,本来很可能无法和学生一起吃晚餐;不过他很高兴最后还是能实践和大家共处一晚的梦想。他还表示,和学生一起吃饭虽不是他这星期中最广受瞩目的事,但却是最令他感到高兴的。在场的人听到这句话都笑了。

  今年共有4千名学生从6万个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获得盖茨赞助的奖学金。得奖的学生从高三到硕士、博士班学生都有。获选和盖茨共进晚餐的学生都避免直接谈论微软垄断官司,不过多数人都表示对盖茨一家人的平易近人印象深刻,和电视上看到的不太一样。





 相关连接
评论:“后Windows”时代是什么样子?(2000/06/09 10:29)
综述:微软案对竞争对手有何影响?(2000/06/09 10:12)
微软被判肢解将减轻市场压力(2000/06/08 18:55)
微软垄断案裁决书第二部分主要内容(2000/06/08 14:04)

 相关专题
微软反托拉斯案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