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爱虫”扩散是不是Outlook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0/05/24 10:07 光明日报

  “爱虫”病毒只用了短短一周时间就使得全球无数电脑使用者惶恐不安,感觉到这个“超级美丽莎”的威力。上次大部分人因为看不懂“美丽莎”病毒的内容而侥幸逃脱,这次面对一句“I Love you”,无数人为这个浅显而美丽的谎言付出了昂贵的代价。一阵“爱虫”旋风刮过之后,比尔-盖茨又站出来发表言论称,如果微软公司被一分为二的话,那么类似“我爱你”之类的病毒将变得更加难以防范。

  比尔-盖茨在新一期《时代》杂志中撰文称,新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应用程序能够为用户提供综合全面的保护,抵御外来攻击。而一但它们相互分离,那么这种协调工作的机制也就不复存在,以后用户将很难获得类似的保护了。比尔-盖茨的说法无疑是为了使微软免于被肢解的厄运。

  据报道,上周源于菲律宾的“我爱你”病毒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迅速席卷全球,因此造成的损失据称已高达上百亿美元。这种计算机病毒只侵袭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IE浏览器和Outlook电子邮件程序的计算机。盖茨称,对付这种比较高级复杂的病毒只能依靠改进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而这需要不同软件的开发人员进行密切合作才能实现。

  不喜欢微软的人则说:这个类似“梅丽莎”的病毒已使不少人中招了,但我没有、并且肯定不会传播它。因为我用的不是微软的OutLook。OutLook这个电子邮件客户系统碰巧成了安全大漏洞,就像“梅丽莎”那样,“爱虫”只通过OutLook传播。要不是因为OutLook在安全方面的基本缺陷以及它与Windows的高度集成,我们根本就不会碰上“梅丽莎”或是“爱虫”。然而微软不去修复OutLook中导致蠕虫的缺陷,你就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马上换掉你的电子邮件客户系统。

  反病毒专家称:制造这个病毒的罪魁祸首当然不是微软。这项“殊荣”应归于菲律宾的一个孩子。然而只要我们仍旧敞开电子邮件这扇大门,就会有更多其他人来学他的样子。贾正祥


相关连接:“新爱”源自以色列
相关连接:计算机公司争聘“爱虫”制作者
相关连接:变邮件及附件名的 “爱虫”病毒变种出现
相关连接:资料:爱虫病毒咋回事
相关专题:“我爱你”病毒袭击全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