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操作系统 > 正文
软件分类教程

● 系统工具
● 网络工具
● 常用工具
● 多媒体类
● 图像处理
● 文字编辑
● 休闲娱乐
● 办公软件
● 编程语言
● 操作系统
● 其它软件
● 软件评测
● 主页制作
● 观点评论





22、在桌面上创建屏幕保护程序图标

http://tech.sina.com.cn 2000/11/03  新浪科技 胡锦承

  大家都知道,屏幕保护具有设置密码保护的功能,利用此功能,我们只需为屏幕保护设置适当的密码,此后当我们离开计算机之后屏幕保护就会自动激活,相应的密码保护就会生效,从而起到安全保护的作用。不过这就又一个问题,那就是Windows 98启动屏幕保护的最短时间为1分钟,也就是说只有用户在不操作计算机达到1分钟之后屏幕保护(也就是密码保护)才会发生作用!为防止有人乘用户离开计算机而屏幕保护又还没有启动之间的空隙"入侵"自己的计算机,许多用户都是在不操作计算机并等待1分多钟的时间,待计算机进入屏幕保护状态之后才敢离开的,这似乎过于麻烦。其实只要使用下面的方法,我们就能做到及时启动屏幕保护功能的目的。

  1)按照常规方法设置系统的屏幕保护功能,选择所需的屏幕保护程序并设置适当的屏幕保护密码。

  2)启动资源管理器并打开Windows 98安装目录的SYSTEM子目录。

  3)在该目录中找到相应的屏幕保护程序(*.SCR文件)。

  4)右击该屏幕保护程序,然后从弹出的快捷菜单"发送"子菜单中执行"桌面快捷方式"命令,在桌面上为相应的屏幕保护程序设置快捷方式。

  这样我们就实现了在桌面上为屏幕保护程序建立快捷方式的目的,此后当我们需要离开计算机时只需双击该快捷方式,系统即会迅速激活相应的屏幕保护程序(再也无需等待了),然后我们就可以获得应有的密码保护了,达到了保护系统安全的目

     

  【相关论坛】 【发表评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