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常用工具 > 正文
软件分类教程

● 系统工具
● 网络工具
● 常用工具
● 多媒体类
● 图像处理
● 文字编辑
● 休闲娱乐
● 办公软件
● 编程语言
● 操作系统
● 其它软件
● 软件评测
● 主页制作
● 观点评论





IBM无网不利三剑客之智能词典2000

http://tech.sina.com.cn 2000/11/02  新浪科技 Freeman

  IBM智能词典2000

  谈起词典类的软件,相信每个用户都曾经用过一套或数套不同的软件,而此类软件在目前的中国市场上也是竞争尤为激烈的软件品种之一。在强手如林的词典软件领域中IBM凭借着自己雄厚的研发实力和独有的语音合成引擎TTS,开发出了一套绝不逊色于任何同类软件的“智能词典2000”。(图6)

  一、功能特点:

  1.词典中囊括48万英汉词条和39万汉英词条,可实现英汉、汉英双向翻译;

  2.内置IBM智能匹配和模糊匹配引擎,可快速分析输入单词的各个字母,智能地列出备选单词;

  3.使用IBM智能语音合成(TTS)技术,可以清晰的男/女声和各种语速朗读英文单词或语句;

  4.增强IBM智能语句翻译系统,并可随时在整句和单词翻译两种状态下切换。

  二、安装

  值得一提的是IBM不仅提供了智能词典2000适用于WIN 95/98/NT/2000等主流操作系统的视窗版本,对于Linux系统用户也特别提供了分别针对TurboLinux、Xteam Linux、Redflg Linux三种版本的安装包。

  在Windows系统上安装完成智能词典2000后,会自动进行IBM ViaVoice Outloud的安装,按提示操作完成安装后,将在开始菜单中建立“IBM智能词典2000”的程序组。运行后便可在任务栏中找到智能词典2000的托盘图标,左键单击此图标即弹出系统的主界面,可方便的进行词典的查询,右键单击则可暂时关闭词典的取词功能,而右键双击将直接退出词典。

  三、使用说明:

  1、屏幕取词翻译


图8

  IBM智能词典2000支持包括Internet Explorer,Netscape,Office 97/2000,Word Pro,Acrobat Reader(PDF 文档格式)的屏幕取词翻译,只需将鼠标指向待翻译的词条,马上便会在弹出的浮动翻译窗口中显示出翻译结果(如图8),点击其上的小喇叭按钮便可以标准的美语发音读出所选单词。

  2、智能语句翻译

图9

  当选择了整句翻译方式后,再将鼠标置入某一英文段落,系统会自动以文中标点为间隔进行断句并以鲜明的颜色将之标记出来,同时在浮动翻译窗口中给出此句的中文释意(如图9)。

  3、单词输入查询

图10

  点击任务栏中智能词典2000的托盘图标或是浮动翻译窗口中的放大镜按钮进入如图10所示的词典查询窗口,可在此界面的‘请输入’框中输入欲翻译的单词或语句,按下回车后即在显示区中给出此单词的详细释意,如果用户所输入单词有错拼、漏拼的情况,则自动开启智能匹配功能,列出与输入单词相关的单词序列,有效的帮助用户检索到拼写正确的单词。

  4、单词本历史记录

  在我们日常的工作、学习中可能经常要用到一些重要但却易忘的单词,于是便需要将这些单词有条理的记录下来。智能词典2000的单词本功能正是为此而开发的,点击界面中右侧钢笔的笔帽部分以打开单词本(如图11),根据个人需要将一些难记易忘的单词加入此处,并可方便的建立多级目录以划分各类单词的显示、查找。

  5、词典设置

  点击左上角的设置按钮即可对词典中的一些选项进行个性化设置,如图12中所示可设置发声的音调和语速,取词热键及界面风格等。

>>下一页:IBM无网不利三剑客之翻译家2000
相关文章:

     

  【相关论坛】 【发表评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