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常用工具 > 正文
软件分类教程

● 系统工具
● 网络工具
● 常用工具
● 多媒体类
● 图像处理
● 文字编辑
● 休闲娱乐
● 办公软件
● 编程语言
● 操作系统
● 其它软件
● 软件评测
● 主页制作
● 观点评论





在网络上发表帖子的好工具KeyText2000

http://tech.sina.com.cn 2000/10/20  互联网世界 王德祥

软件相关资料

软件名称: KeyText 2000
最新版本: 2.15
语言界面: 英文
操作系统: Win 95/98/NT/2000
软件性质: 共享软件
文件大小: 488 KB
软件作者: MJMSoft Design Limited

点击下载

  近日有一个信息需要在众多的BBS公告板中发表,正好局域网上有一个集中收集BBS公告板的网页,当你来到这个网页以后,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访问几十个公告板。寻找公告板的问题解决了,可是向公告板中发表信息却成为工作的瓶颈。原因很简单:以同样的用户名和密码注册了所有的公告板以后,每次登录时还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才能正常登录,而登录到一个公告板以后,都需要切换到信息文件的编辑窗口,分别将信息文件的标题、发表人、信息内容等项目复制到公告板中以便提交,这种反复切换窗口的操作十分繁琐。难道没有一个更好的办法来更方便地填入上述信息吗?上网以后搜寻了一番,找到了一个相关的工具软件,试用之后发现如果借助于这个工具软件,就能够简化向公告板中发表信息的过程。

  KeyText2000可以存储多条文本,只要按下相应热键就可帮您键入,可以设定其随机选用、自动加入日期等,还可让其自动监视指定窗口的出现并自动填入文本。

  如果愿意,可以在安装的过程中将程序设置为随同系统自动启动。程序启动以后会在任务栏上的系统托盘区域放置一个控制图标。这是表示程序已经可以开始为用户服务了。当然,第一次使用之前需要进行一些基本的设置。KeyText的使用有下面这样一些要点。

  (1)理解信息类别文件的概念

  KeyText以信息类别文件的方式分类保存用户的信息。例如就用户信息而言,用于商务联系和私人联系的信息有时候是不同的。所以用户可以建立商务联系信息和私人联系信息两个类别。KeyText以文件的方式 存储用户事先设定的信息,因此有几种类型的信息就有几个相应的信息文件。调用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调用其中的一种信息文件。

  (2)建立信息类别文件

  右击KeyText系统托盘区域的控制图标可以打开一个指令菜单,执行菜单中的New指令即可打开一个编辑窗口。通过这个窗口可以编辑A、B、C等一共10个页面中的内容。假设在这10个页面中分别存放要在公告板中发表的信息的标题、内容以及用户名等信息。首先打开A页面,在其中填入要发表在公告板中的标题内容,在窗口右上角的框中填入“标题”。所谓的标题就是将来要显示在菜单中的名称,所以为了直观,最好就使用具体的内容作为标题。标题的容量有限,不过这不要紧,能够容纳多少算多少。接着打开B页面进行类似的设置。这样每个页面中设置上一段要填入到公告板中不同区域中的信息,将所有要发表的内容都设置好以后,单击编辑窗口里的OK按钮即可弹出一个对话框供设置一个路径名,进而得到一个信息文件,例如要向公告板中发布的信息,可以将信息文件命名为“公告板信息”。进行类似的过程,可以建立“私人信息”、“商务信息”等信息文件。建立了多个类型的信息文件以后,要调用的时候,只要打开Keytext系统托盘区域控制图标的右键菜单,即可发现所有的信息文件名称都列表显示在右键菜单里,因此用户只要单击即可选择需要的信息文件。

  (3)利用信息类别文件发布信息

  以后要发表信息的时候,首先打开控制图标右键菜单选择需要的信息文件。将相应的信息文件调出作为当前的信息文件以后,就可以选择提取其中的信息了。鼠标指针置于要填写的区域,再单击系统托盘区域KeyText 2000的控制图标即可打开一个菜单,从菜单中根据信息的名称单击选择需要的信息,即可将保存起来的信息快速地填入到相应的区域。由于系统托盘区域的控制图标可以随时访问,所以避免了反复在窗口之间切换的麻烦。

  (4)用户名的使用

  共享版本的KeyText,每个信息文件只能容纳10个信息项目,所以充分地利用这些项目就显得比较重要。这里面有一个小技巧,就是可以使用控制图标菜单中的用户名项目来实现用户名信息的保存,这样就不必单独占用一个信息项目空间来保存用户名信息了。当然了,这需要通过选项设置来实现。

  打开KeyText系统托盘区域控制图标的右键菜单,执行其中的Settings指令即可打开其选项设置对话框。为了设置用户名信息,需要打开其中的User information(用户信息)选项卡。打开这个选项卡以后,在其中的Name框中填上经常要使用到的一个用户名,如果愿意还可以为用户名设置一个热键。设置好以后单击选项卡里的“确定”按钮保存设置。以后单击系统托盘区域的图标打开指令菜单,再单最上面的用户名称,即可将用户名信息输入到目标区域。

  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节省了一个存放信息的位置,可用于存放其它信息。毕竟在各类信息中,用户名都是相对固定的,因而可以通过这样的设置来实现用户名信息在不同信息文件中共用。

  (5)用KeyText实现窗口信息的自动填写

  KeyText还具有自动填写功能,只要经过相应的设置,它就能够在指定窗口出现的时候将事先设定的内容自动填入到窗口中指定的区域。利用这个功能,可以在启动连接程序的时候自动填入用户名、密码等信息。这在一个人使用计算机,而又必须每次上网前都填写密码的时候特别有用。要使用自动填写功能,当然也需要事先进行基本的设置。执行右键菜单中的Organizer(整理器)指令可以打开一个对话框,首先选定一个要自动填写的项目,而后单击对话框里的Add Schedule按钮打开一个新的对话框,首先对话框里的Start text item F whenever this window title appears(无论何时只要这个窗口标题栏出现就开始F项目中的文本内容)项目,而后将连接程序工作窗口的标题内容(连接到)填入到框中。为了加强程序的识别能力,可以单击对话框里的Advanced按钮打开一个对话框设置目标窗口的特征。通常情况下,目标窗口的特征不必进行设置就能够实现自动填写操作。

  (6)调整填写信息的速度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如果感觉KeyText填写信息的速度有些缓慢不能满足要求,可以将速度调整得稍微快一些。打开选项设置对话框中的Options选项卡,将其中的Speed for running macro(运行宏的速度)项目下面的滑块滑到最右边,即可得到最快的输入速度。

  以上就是KetText程序的主要用途。使用这个程序,不但使向众多公告板中发表信息的过程得到简化,而且可以将信息轻易地发表到同一个公告板中的所有栏目。如果没有这个工具软件,这种大面积发布信息的操作将会是多么繁琐!实际上,KeyText的功能简单地说就是提供一些存储空间相对稳定地存储用户设定的信息,而用户可以在需要的时候轻而易举地提取这些信息。因此不但在向公告板中发布信息时用得上KeyText,就是在申请免费主页、免费信箱以及其它需要在线填写网页中各种表格的时候,KeyText也能够大显身手!总之凡是需要提取常用信息的场合,使用KeyText都能够大幅度提高效率。

  唯一的问题就是,作为共享软件,KeyText的每一种信息类别中只能存储10条信息。不过这可以通过建立多个信息文件来补充。


相关文章:

     

  【相关论坛】 【发表评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