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操作系统 > 正文
软件分类教程

● 系统工具
● 网络工具
● 常用工具
● 多媒体类
● 图像处理
● 文字编辑
● 休闲娱乐
● 办公软件
● 编程语言
● 操作系统
● 其它软件
● 软件评测
● 主页制作
● 观点评论





4、修改Windows 98安装文件路径的技巧

http://tech.sina.com.cn 2000/10/18  新浪科技 胡锦承

  一般来说,Windows 98在安装过程中会将用户安装文件的原始路径保存下来,此后用户在添加新的打印机、更新系统等涉及到拷贝原始文件的操作时,系统就会自动按照它所记录的路径进行拷贝。假如用户在安装Windows 98之后,系统的安装路径若发生了变化(如用户在安装完Windows 98之后添加了第二块硬盘或虚拟光盘,原有光盘的盘符就会发生变化,相应的,安装文件的路径也会发生变化),此时系统就会由于找不到安装文件而要求用户重新进行指定。这本来没有什么问题,可用户的这种指定却是临时性的,也就是说系统每次需要检查原始安装文件时都会要求用户重新指定安装文件路径,这就显得过于麻烦。有没有什么简单的解决方吗呢?回答是肯定的,对系统记录的Windows 98安装文件路径进行修改即可达到一劳永逸的目的:

  1)启动Windows 98的注册表编辑器

  2)在注册表编辑器中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Setup分支。

  3)此时我们就可以在Setup分支下发现一个名为SourcePath的字符串值,它就是用于记录Windows 98源文件路径的,我们只需将其进行修改为目前的实际路径即可。

  4)执行"注册表"菜单的"退出"命令,关闭注册表编辑器。

  这样我们就达到了修改Windows 98默认原始文件路径的目的,此后它就会以用户修改过的路径作为原始文件路径,再也不需要用户手工进行指定了,从而方便了用户的使用。


相关文章:

     

  【相关论坛】 【发表评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