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操作系统 > 正文
软件分类教程

● 系统工具
● 网络工具
● 常用工具
● 多媒体类
● 图像处理
● 文字编辑
● 休闲娱乐
● 办公软件
● 编程语言
● 操作系统
● 其它软件
● 软件评测
● 主页制作
● 观点评论





管理Win98自动运行程序好帮手--StartEd

http://tech.sina.com.cn 2000/09/18  软件世界 胡锦承

  Windows 98/98在启动时总会自动运行一些应用程序,如金山词霸、Office快捷工具栏、NAV杀毒软件等,它们大多是我们在安装相应软件时由系统自行设置的,这样的程序一多就会严重影响系统的启动速度,因此我们经常需要手工禁止它们的运行。这一要求对于我们提到的前两个程序(金山词霸和Office快捷工具栏)来说非常简单,利用Windows 98的“设置/任务栏”功能即可轻易的达到目的;而对于后者(NAV杀毒软件),事情就不那么简单了。由于NAV杀毒软件并没有将自己加入到Windows 98的开始菜单中,我们无法利用常规方法禁止它在启动时自动运行,到底该怎样做才能达到目的呢?熟悉Windows 98的用户都知道,NAV杀毒软件是通过注册表数据库来实现在Windows 98启动时自动运行目的的,我们若拟禁止它运行,则必须对注册表数据库进行修改,操作麻烦不说、而且还容易出错。除上面所提到的注册表数据库和开始文件夹之外,还有些老式的应用程序是通过WIN.INI文件来实现自动运行钥的的,所有这一切加在一起就增添了用户对Windows 98自动运行程序管理的难度。有没有什么软件可帮助我们解决这一问题呢?回答是肯定的,StartEd可为你排忧解难。StartEd是一个专门用于管理Windows 98自动运行程序的工具软件,它可轻易的对Windows 98下各种具有自动运行功能的应用程序进行添加、删除和修改等操作,而无论它们是通过什么方法来自动运行的,这就大大的方便了用户对Windows 98自动运行程序的管理。


  (图1)

  启动StartEd之后,它就会将目前所有可在Windows 98启动时自动运行的应用程序全部列表显示出来(如图1所示),我们可从中得知各个启动时自动运行程序的名称、命令格式、采用何种方式启动、目前是否被临时禁止运行等信息,包括NAV杀毒软件在内的各种通过注册表数据库自动运行的应用程序在StartEd都会原形毕露!广大用户若拟删除某个具有自动运行功能的应用程序,只需选中该应用程序,然后单击DEL,该应用程序就会从Windows 98的自动运行列表中消失(无论它们是采用何种方式来实现自动运行的),此后Windows 98启动时它们就再也不会来“打搅”你了,十分方便。

  与禁止某些应用程序的自动运行一样,将某个应用程序添加到自动运行列表中也是StartEd最基本的功能之一。我们除可利用StartEd将应用程序添加到Windows 98的启动文件夹或WIN.INI文件中以实现自动运行目的之外,还可利用它将应用程序添加到注册表数据库中,以实现某些特殊的运行目的,这可是采用其它方法无法实现的哟!利用StartEd设置某个应用程序自动运行功能的步骤为:

  1.启动StartEd。

  2.单击“Name”列表框右边的“打开”按钮,然后从弹出的“Select file”对话框中选择需要自动运行的应用程序。

  3.单击“打开”按钮,返回StartEd主菜单。

  4.此时StartEd会在“Name”框中显示出该应用程序的名称,并在“Command line”栏中显示调用该应用程序的具体命令,用户可根据需要在“Command line”栏中添加适当的命令行参数(当然,如果你高兴,也在“Name”框中可将应用程序的名称改为中文,以利阅读)。

  5.在“Start method”列表框中选择适当的自动运行方式,StartEd允许用户采用注册表数据库、Windows 98的启动文件夹、WIN.INI文件等不同方式自动运行应用程序,并且当用户选择利用注册表数据库和WIN.INI文件启动时,StartEd还提供了几种不同的启动模式可供选择(如在采用WIN.INI文件启动时我们还可以选择是利用RUN命令启动还是利用LOAD命令启动)。不过对普通应用程序来说,我们一般应选择采用注册表数据库的“local machine run”模式或Windows 98的启动文件夹这两种方式。

  6.单击StartEd主菜单上的“Add”按钮,选定的应用程序就会添加到StartEd的启动应用程序列表中。

  7.执行StartEd“File”菜单的“Save”命令,保存所作的修改,此后启动Windows 98时,该应用程序就会自动运行,从而满足用户的要求,非常方便。

  除了增加新的自动运行程序和删除已有的自动运行程序之外,我们还可以利用StartEd对现有的自动运行的应用程序名称、命令行参数、自动运行方式等选项进行修改。为此,我们可采用如下步骤:

  1.在StartEd的自动运行应用程序列表中双击需要修改的应用程序名称,将它们的内容拷贝到主菜单中的“Name”、“Command line”等栏目中。

  2.对“Name”、“Command line”等栏目中显示的应用程序名称、命令行参数等内容进行修改。

  3.利用“Start method”列表框对该应用程序实现自动运行功能的方式进行修改。

  4.单击主菜单上的“Replace”按钮,将修改后的内容还原到StartEd的自动运行程序列表中。

  5.执行StartEd“File”菜单的“Save”命令,保存所作的修改,此后该应用程序就会按照用户修改的方式运行。

  从上面的介绍中可以看出,利用StartEd对在Windows 98中为自动运行的应用程序进行管理是非常方便的,有了它的帮助,我们再也不必为如何处理NAV杀毒软件之类自动运行的应用程序而发愁了。你若有兴趣不妨也到http://www.alberts.com下载一个试试。


相关文章:

     

  【相关论坛】 【发表评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