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网络工具 > 正文
软件分类教程

● 系统工具
● 网络工具
● 常用工具
● 多媒体类
● 图像处理
● 文字编辑
● 休闲娱乐
● 办公软件
● 编程语言
● 操作系统
● 其它软件
● 软件评测
● 主页制作
● 观点评论





新鲜出炉—NetAnts 1.20之终结篇

http://tech.sina.com.cn 2000/08/11  软件世界 O2工作室 Penny
  设置篇

  打开选项—参数设置。有关网络蚂蚁的一切设置,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进入的第一项是连接和默认设置,在上文中,已经详细介绍过。自动设置—我们来讲一讲。“与游览器点击整合”是指在浏览器中碰到要下载的文件,只需点击一下便可以启动网络蚂蚁实行下载了。比以前的点击右键方便多了(怎么不早讲?)还有,在框框“捕获文件类型”是指要下载的文件的后缀名,一般的就是ZIP和EXE(如下图),可以按照你自己的需要来添加后缀名。格式为:ZIP EXE MP3,在所有的后缀名中间空一格。


  下载文件是不是怕病毒。网络蚂蚁可以结合其他防病毒软件,检查其下载的软件是否有病毒。

  网络蚂蚁的管理是不是很乱,但在设置中可以帮你弥补过来。不过,前提是你要去设置。选择设置的保存到。就可以按照不同的后缀名,保存到不同的路径下(如下图)。


  设置篇中还有很多功能,例如下载完毕后关机。笔者认为此类功能并不强大,不再这里特别强调。

  疑惑篇

  启动NetAnts时,出错信息提示需要新的“COMCTR32”。

  答:这是因为你的Windows95不支持的缘故,可以去PCHOME网站下载一个补丁。

  我已经设置蚂蚁数为5,为什么仅仅只有一个蚂蚁工作?

  答:若远程服务器不支持断点续传,则只能有一个蚂蚁工作。

  为什么任务完成95%时下载变得非常慢或停下来?

  答:接近完成时,多数情况下只有一个或二个蚂蚁在工作,并且它们可能遇到拥挤和超时。

  为什么当我输入新的任务时,NetAnts报告坏的URL?

  答:在NetAnts中要求完整的URL才能使用。其正确的格式如下:

  “协议://网站:接口/目录/文件.扩展名”

  这里协议FTP或HTTP和接口通常被省略,大部分网站使用缺省值。

  注意:你不能省略文件名部分。

  下载文件时,报告“下载文件的大小未知”,拒绝运行。

  答:NetAnts必须知道下载文件的大小。这一出错信息表示服务器不给出文件大小的信息。此版本尚未支持,希望在下次使用网络蚂蚁的时候,能用到此功能。

  为什么总是和我下载的文件同时有.NFO文件?

  答:这也是笔者困扰的一个问题。不过,在1.20版本中彻底解决。先来给大家讲一下,什么是NFO。NFO文件是下载文件的记录。包括:URL、本地文件名、下载时间和注解等。在“选项 ”对话框的“高级”标签页中可以控制是否对所有任务产生NFO文件。

  总结篇

  网络蚂蚁的1.20新版本是否让你满意?写完这篇文章,笔者也知道了这个软件有这么多的功能。不过,也有许多的缺陷,笔者在表述的过程中,已表达出个人的看法。还有,现在国产业软件不景气的情况下,希望广大中国用户多多使用国产。虽然网络蚂蚁有一条长长的广告条,不过,也不要放在心上。你又买不起,用免费的,还要发表什么意见。又个朋友对我说:“中国人怎么骂微软的不好,最没有权利骂微软的就是中国人,他们全用的是D版。”我听后,哑口无言。网络蚂蚁的出现,FOXMAIL的崛起,使我对中国的软件业增加了信心。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的电脑里装的是一套国人设计的操作系统。笔者最后说一句:请支持中国软件业!


相关文章:

     

  【相关论坛】 【发表评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