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网络工具 > 正文
软件分类教程

● 系统工具
● 网络工具
● 常用工具
● 多媒体类
● 图像处理
● 文字编辑
● 休闲娱乐
● 办公软件
● 编程语言
● 操作系统
● 其它软件
● 软件评测
● 主页制作
● 观点评论





CyberMedia Oil Change让您的电脑常新

http://tech.sina.com.cn 2000/07/27  互联网世界 周少军

  追求新潮、崇尚完美是电脑发烧友的显著特点,为了使自己的电脑永不落伍,发烧友们两眼时刻盯着网络上形形色色的软件,一旦发现自己心怡的软件出了最新的版本或是机子中的硬件又有了最新的驱动程序,他们就会立马带上蚂蚁部队直奔目的地。下面我介绍的这个名叫CyberMedia Oil Change的软件,相信一定会叫发烧友们爱不释手,因为有了CyberMedia Oil Change,电脑发烧友们再也不用在网上东奔西走了,它能够轻松地为电脑发烧友们在网上找到他们目前使用软件的最新版本以及他们机子中硬件最新的驱动程序,并且能够把它们下载到使用者的硬盘中。如果用户愿意,它甚至能够帮着把下载的软件安装好。

  下载安装注册

  我们可以在该软件的主页(http://www.cybermedia.com/oilchange)得到它的最新版本v2.5.0.287,下载的是个可执行文件,大小2.82MB,直接运行该文件便可进入安装界面。安装完毕后,在开始菜单/程序中会生成“CyberMedia Oil Change”快捷项,并在桌面上生成一个“CyberMedia Oil Change” 快捷图标,点击该快捷图标,首先弹出的是“Choose Connectivity Options”(选择连接选项)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中,我们可以设置上网的方式:拨号上网或专线上网,如果您是通过代理服务器上网的,也需要在这里做一些相应的设置,设置完毕之后,点击[确定]按钮,接下来出场的便是注册向导了(需在线注册)。在这里,会员名、密码和E-mail地址需要认真填写,其它的项目您就可以随意了。如果E-mail地址有误,您将无法得到CyberMedia的技术支持;另外,要是忘记了密码,您还可以通过E-mail重新获得您丢失的密码。注册的最后步骤是选择注册的类型了,如果注册完全的版本,您将会得到数千个程序、程序补丁及硬件驱动程序即时升级支持;如果注册试用的版本,您只能够得到Win9x、微软和网景浏览器以及CyberMedia 系列产品的升级支持。只有当您在线注册成功,CyberMedia Oil Change才肯露出了它的真面目。

  主要功能及参数设置

  我们先来看看CyberMedia Oil Change的一些主要的功能。

  History(历史):历史中记录了CyberMedia Oil Change 自动更新时的所做的全部工作,包括下载、安装及卸载.的一些信息。

  Undo(取消):该功能是一个安全保障功能,如果您发现CyberMedia Oil Change 为您自动升级某些程序之后系统的运行状态不稳定,“Undo”可以让您吃一剂后悔药,把您的电脑里的东西恢复到从前的模样。不过,您在让CyberMedia Oil Change为您安装新的程序之前,一定要选中“Create Undo file”复选框,这样,CyberMedia Oil Change将会建立一个备份文件,以作恢复之用;否则,CyberMedia Oil Change 将无法为您提供“Undo”功能。

  Start(开始):当您在线时,只要您点击该按钮,CyberMedia Oil Change 就会为您在网上搜寻您电脑中软件的最新版本以及最新的硬件驱动程序,具体的工作过程是这样的,首先它连接到CyberMedia Oil Change的服务器下载最新的数据库,下载完成后立刻对您的电脑进行扫描,如果发现有需要更新的软件及驱动程序,马上就会开始为您进行下载。

  Options(选项):在这里,您可以对CyberMedia Oil Change 进行一些必要的设置,以便让它更好地为您服务。点击[Options]按钮,弹出“Configuration Options”对话框,这里一共有5个标签页面。

  (1)“User Profile”标签页面:在这里,您可以更改个人的一些信息。

  (2)“Cleanup”标签页面:在这里,您可以清除一些不需要的文件和信息,可清除的项目包括:清除Cache文件、清除扫描信息、清除从没有安装过的下载文件和以前预定的下载事件、删除所有的历史记录。

  (3)“Connection”标签页面:在这里,您可以选择或者重新配置您的internet连接,具体需要做的就是选择您的ISP,填入您的上网帐号和密码。

  (4)“Scan”标签页面:如果您想让在后台扫描您的磁盘,请选中“Enable background scan of local drives” 项;另外,您在这里还可以设置让CyberMedia Oil Change自动连接上网去更新Oil Change数据库。

  (5)“Undo”标签页面:如果您想让CyberMedia Oil Change监视程序的安装过程并建立备份文件,请选中“Monitor install processes and create undo files”项。在这里,您还可以设置备份文件保存的时间以及备份文件的保存路径。

  如何使用Oil Change升级软件

  启动CyberMedia Oil Change后,点击[Ssart]按钮,CyberMedia Oil Change 将会检查您的电脑是否拥有“ list of products”(产品列表) ,如果它发现了该列表,会询问您是直接使用该列表进行升级还是让CyberMedia Oil Change 扫描您的磁盘重新建立一个新的列表,如果您在上一次扫描后又安装了新的软件,最好让CyberMedia Oil Change为您建立一个新的列表。接下来,CyberMedia Oil Change将连接“CyberMedia ActiveHelp”服务器去检查列表的更新情况,不一会儿,在“Supported Applications and Drivers”对话框中会出现最新的更新软件和驱动程序,选中该对话框中您希望升级的软件或驱动程序,点击[Get]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有两个功能按钮[Get Now]和[Get Later],如果您想立刻升级,请点击[Get Now]按钮,如果您想过后再说,请点击[Get Later]按钮,点击该按钮后,会弹出一个时间设置对话框,您在这里可以设置预定下载的时间。如果您想让CyberMedia Oil Change为您自动安装,在成功下载之后,请点击“Supported Applications and Drivers”对话框中的[Auto Install.]按钮,有时候,自动安装可能无法实现,这种情况一般是升级的软件中没有包含安装程序。

  结束语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您对CyberMedia Oil Change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最后需要向大家补充两点,第一是有关程序启动的条件,如果您没有完成整个注册过程,CyberMedia Oil Change是不会露出庐山真面目的,这与一般的程序有些不一样;第二是告诉大家一下如何找回丢失的密码,如果您忘记了密码,可以按照以下的步骤去找回失去的密码:点击程序主界面“Oil Change Support”下面的“Click Here” ,弹出“Oil Change Technical Support”对话框,点击对话框中的“Start Web Browser”按钮,CyberMedia Oil Change将会引导您进入它的技术支持页面,在该页面中,请点击[Find Password.]按钮,当连接到一个新的网页之后,请在“Member name” 文本框中输入您的 “member name” ,然后点击[Find Password.]按钮,Oil Change将会用您在第一次注册时提供的E-mail地址把您的密码寄给您。

     

  【相关论坛】 【发表评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