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网络工具 > 正文
软件分类教程

● 系统工具
● 网络工具
● 常用工具
● 多媒体类
● 图像处理
● 文字编辑
● 休闲娱乐
● 办公软件
● 编程语言
● 操作系统
● 其它软件
● 软件评测
● 主页制作
● 观点评论





对付 E-MAIL 中乱码的经验

http://tech.sina.com.cn 2000/07/25  新浪科技论坛 新浪网友:dion

  用中文收发E-MAIL时,总是会遇到乱码,常给人们带来烦恼,我把解决此烦恼的经验介绍于下:

  一、我们通常是用GB码来写、读信文,若对方用的是其他内码,如 BIG5 码或 HZ 码等,那你读到的就会象‘⊿Τ羛玒摆’或‘~{Dc:C#!TY<{#!~}’的乱码,有些软件可以解决此类问题,我喜欢用 RichWin 或 NJStar 来解决问题。前者有‘多内码文本转换转换器’,只要把你的乱码信文复制在剪贴板上,打开该转换器,你就可以看到可以读的信文。后者有多内码识别功能,你只要打开该软件,你的信文就

  变成可读的了(或选某些功能后),其实前者也有此类功能,即‘多内码自动识别’功能,打开此功能后就可识别。

  二、如果你是用 Outlook Express 收中文 E-MAIL,看到的是一篇乱码,那么你就该查一下 View (查看) -> Encoding (编码)下是否选了 Chinese Simpilified (简体中文) (GB 2312),选对了就不会有问题。

  三、有时你会在你的邮件软件中看到的只是乱码,你不妨把信文复制、粘贴到记事本上,也许你要看的信文就成为可读的了。

  四、有时你的亲友在打信文时‘勇往直前不回头’,你就会收到一行开头是可读的信文,后面就是乱码了,解决的办法是把信文复制、粘贴到记事本上,然后把光标打在可读的字后,乱码前,来个‘回车’,一直把那信文处理完,你就可以得到一份可读的信文。但有时你用这种方法不能解决全部问题,那你就得找个可以半个半个汉字符进退的显示窗口,把信文粘贴在上面,然后在乱码字符的中间‘回车’或‘删除’一个字节(相当于半个汉字符),也许乱码就会消失了。

  五、有时你会收到如下的乱码:

  =C0=B4=D0=C5=D2=BB=D6=B1=C3=BB=D3=D0=CA=D5=B5=BD=A3

  =AC=B2=BB=D6=AA=C4=E3=B7=

  =A2=B5=C4=B5=D8=D6=B7=CA=C7=B7=F1=B6=D4=A3=AC=CE=D2

  =C3=C7=D5=E2=B6=F9=B5=C4=

  =B5=D8=D6=B7=CA=C7=A3=BA

  关于它的成因,有过不少的介绍,我说不清,也不想说,对一般人来说,解决问题是首要的,我用一个叫 zdecode 的解码软件,是由》www.zealsoft.hypermart.net/indexc.html下载,李海编写的,他的网页上写了用法,但我觉得有些不清楚,我从新写了用法如下:

  把收到的乱码信文(如=C0=EE=C6=F4=C3=F1=A1=A2=BA=FA=BC=D3=C6=BD=A3=BA)COPY->PASTE 后,存放在一个目录下(如乱码信文文件名称为 lm.txt),把解码软件(zd)也放在同一目录(如 C 盘的 bb)下,在MS-DOS 里解码,步骤为:

  1,开始 -> 程序 -> MS-DOS 方式,打开MS-DOS。

  2,C:WINDOWS> 键入 cdb , Enter -> C:b> (转入 bb 目录)。

  3,键入 zdecode lm.txt lm1.txt , Enter , 乱码信文已转成可以读的解了码的信文了,可以在 Windows Explorer 中找到并打开。(lm.txt为 ,lm1 为我给定的 文件名,二者定名得有区别)。

  就如此简单,你可以一试。

     

  【相关论坛】 【发表评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