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主页制作 > 正文
软件分类教程

● 系统工具
● 网络工具
● 常用工具
● 多媒体类
● 图像处理
● 文字编辑
● 休闲娱乐
● 办公软件
● 编程语言
● 操作系统
● 其它软件
● 软件评测
● 主页制作
● 观点评论





样板主题(theme)在网站中的应用

http://tech.sina.com.cn 2000/07/10  新浪科技 凌云志

  样板主题是用来定义页网的背景以及页网上的页面标题、项目符号、水平分隔线和导航按钮的图案,页网上各种文本的字体和颜色的。

点击查看大图……50k
  图一:从样板主题菜单中选择你喜爱的样板主题

  你可以在FrontPage 的浏览器(Explorer)和FrontPage 的编辑器(Editor)中利用基本相同的界面来选择你喜爱的样板主题,应用于你的网页中,见上图一。

  在FrontPage 的浏览器应用样板主题选择“查看”菜单(view)下样板主题(Themes),显示出样板主题菜单,菜单左边排列着50多种网站样板主题的名称,右边是预览窗口,你可在左边点击样板主题的名称,在右边预览窗口看效果,选好中意的样板主题后,按“套用”( Apply)按钮,你的网站上的所有网页都会自动具有与你在预览窗口看到的完全相同的颜色、字体、图案等属性。

  在FrontPage 的编辑器中可选择 “格式”(Format)菜单下“主题”(Theme)。这两种应用的方式步骤基本相同,结果却不大相同:在浏览器应用样板主题是针对当前的FrontPage网站的所有网页的,而在编辑器应用样板主题只针对当前编辑的一个网页,对网站中的其它网页没有影响。

  在图一样板主题菜单中的主题列表下,有三个非常重要的复选框:

  通过这三个选项可以对你选定的样板主题做出更进一步定义。一般来说,如果你的网站的访问者们的浏览器版本较低,或是网络传输速度较慢,你应该选择较为简单朴素的页面风格,尽量少选或不选这三个选项。反之,如果访问你的网站的浏览器版本较高(IE 4.0和Communicater 4.0 以上),网速较快(特别适于局域网上),你就可以充分利用这三个选项的组合,设计出有动感的、轻松活泼的网页。

  网页上导航按钮的属性由FrontPage 的编辑器中“插入”菜单下“导航栏”中指定,风图二。要修改网页巳有的导航按钮的属性可单击鼠标右键,选择“FrontPage组件属性”。

点击查看大图……24k
  图二:在“导航栏属性” 菜单中可修改导航按钮的导航方向和外观

  需要提醒初学者注意的是,“导航栏属性” 菜单上是不能修改导航按钮的个数和按钮上的具体文字的,这些内容均根据FrontPage 浏览器(Explorer)中网站的组织图自动安排,组织图中每一个方框代表一个网页,方框里的文字就是出现在网页导航按钮上的文字,按钮上的文字也只能在FrontPage 浏览器(Explorer)的网站组织图中修改,未在组织图中出现的网页,也就没有对应的导航按钮。见图三。

点击查看大图……50k
  图三:网站的组织图表示一个网站的整体结构

  样板主题的属性在使用过程中是不能修改的,虽然大家可以利用样板主题轻松地设计出外观精美的有专业水平的网站,但如果大家都从这五十种样板主题选择自己的网站风格,在Internet上会有多少似曾相识的面孔呀?!好在FrontPage CD-ROM.中还为不甘平庸的设计人员准备了一个小工具,FrontPage Theme Designer,利用它你就可以轻轻松松地设计和修改只属于你自己、天下独一份的主题样式了。

  在开始设计样板主题之前,我们先来详细地看看每个样板主题的具体组成。>>

  

<上一页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一、样板主题(theme)在网站中的应用

  样板主题是用来定义页网的背景以及页网上的页面标题、项目符号、水平分隔线和导航按钮的图案,页网上各种文本的字体和颜色的。

  二、样板主题(theme)的组成

  每个网站在具体应用样板主题时,都只会用到样板主题中的部分组成成员,但一个完整的样板主题必须包括一些相关的配置。

  三、样板主题(Theme)的设计技巧

  诸如字体和图案、动态效果的使用、样本主题的 INF 文件的设计等。

  四、样板主题设计工具DESIGNER的使用

  FrontPage自带的一个非常有用的小工具FrontPage Theme Designer,利用这个工具,再结合一些图像设计软件,如Photoshop、Image Composer等,你就可以轻松地设计和修改你自己的主题样式。

  五、关于FrontPage主题样式的其它话题

  值得一提的是,FrontPage主题样式的应用是基于FrontPage 组件、在网站的服务器端自动实现的。

     

  【相关论坛】 【发表评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