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网络工具 > 正文
软件分类教程

● 系统工具
● 网络工具
● 常用工具
● 多媒体类
● 图像处理
● 文字编辑
● 休闲娱乐
● 办公软件
● 编程语言
● 操作系统
● 其它软件
● 软件评测
● 主页制作
● 观点评论





网络利器之E-mail软件与联网聊天工具

http://tech.sina.com.cn 2000/07/04  软件世界 

  “网络就是新生活”,这句话已经绝不再仅仅只是一句时尚语了,在我们今天的生活中它就像工业革命带给我们物质上的飞跃一样正开辟着一个崭新的时代。在Internet的世界里,曾经想都不敢想的一切都可能变成现实。网络正悄悄的向你走近,你又用什么拥抱它呢?本文旨在向初涉网络的新生代们介绍现在应用比较广泛,而且比较成熟的网络工具软件,除了介绍一下它们是用来干什么的之外,小生还将在个人偏好的基础上向诸位推荐一二。各位新虫菜鸟完全可以针对自己的不同情况,各取所需,各尽其用。

  千里一线牵—E-mail软件与联网聊天工具

  网络创造了两个女性化的名词,一个是美眉,另一个则是伊妹儿。美眉是网上佳丽的代名词,而伊妹儿就是电子邮件E-mail了。今天网上英豪,问谁家没有几个账号几个信箱,可如此多的信箱账号究竟如何使用和管理呢?Windows98自带的Outlook Express作为一个功能较强的多账号多用户邮件管理程序,足以胜任这项工作了。除此之外,我向你推荐一款著名的国产电子邮件程序FoxMail,张小龙先生的这款中文软件真可算是民族的骄傲,在功能上不仅可以管理多个 E-mail帐号,还有着完善的邮件过滤功能,甚至能直接由远端的邮件服务器删除不想下载的邮件;在操作方式上,对国人的使用习惯也是关怀备至,体贴多多。另外,新崛起的索易Soim Express 和整合于JetCar终结者的coolmail也相当好用,不但功能不弱而且十分小巧,你就是把它们装进软盘里流动收信都不成问题.当然,如果你经常要与国外朋友联系,我看到是可以考虑The Bat!和Eudora Pro,它们功能强大,使用方便可是有口皆碑的噢!

  电子邮件虽然方便快捷,但无奈有时网上垃圾太多,所以我们得选个把E-mail检察员守守大门。我看CIECHECK和MailChecker就非常不错。前者的好用之处在于可以先预览新邮件的标题、寄件者、大小、是否附带文件等,然后再利用内建或是呼叫外部的邮件软件来收信,并且可以设置多种警式效果。而且除了设定及过滤垃圾邮件和自动回信功能这些看家本领之外,它还附有一些小巧实用的工具,如快速关机、隐藏桌面图标、隐藏Windows工作列、启动屏幕保护程序、重设屏幕显示频率、查自己的IP地址等等。至于后者,功能大同小异但更加小巧,而警示方式竟然包括播放音乐、播放AVI、动态Icon等等,都可以当作播放工具了。

  再然后要隆重推出“镇台剧目”—网上聊天工具。喜欢聊天的朋友可要睁大眼睛看清哦。其实你只要在ICQ、OpenICQ、PICQ三者之中任选其一,就能成功地在Internet上聊天、发送消息甚至传输文件等。相比之下,我更喜欢OICQ,不仅因为它能显示好友在线信息、即时传送信息、即时交谈、即时发送文件或网址,更重要的是它是全中文的,让我更有亲切感。当然,最新的ICQ2000a,除了保持其一贯强大的功能外,在线人数也再创新高,适合那些E文(英文)较好,交友广泛,喜欢与老外聊天的朋友.说到这里,想起要把我的OICQ号码告诉你(316539),休息的时候咱们可以隔着长江侃侃大山,联络联络感情。除了传统的聊天工具外,我还想介绍一下新式的网络交友与娱乐工具,这就是世界上第一个会生病、会生孩子、会恋爱的工具—具有全新概念的有生命软件Stame(豪华版),之所以说得这么玄乎,的确是它非同一般的构思和奇特的功能所至。所以如果你不试试,那就实在是件遗憾的事啦!最后向你推荐超级寻呼通2000,这可是真正严格意义上的寻呼,它能通过网络向你的朋友发信息(当然是发到她的寻呼机或手机上),而其支持的呼台还真不少,有中国联通、国信寻呼、润讯寻呼、万声寻呼、深圳邮联等。

     

  【相关论坛】 【发表评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