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操作系统 > 正文
软件分类教程

● 系统工具
● 网络工具
● 常用工具
● 多媒体类
● 图像处理
● 文字编辑
● 休闲娱乐
● 办公软件
● 编程语言
● 操作系统
● 其它软件
● 软件评测
● 主页制作
● 观点评论





修改资源管理器启动目录的技巧

http://tech.sina.com.cn 2000/06/05  新浪科技 胡锦承

  资源管理器是我们在Windows 9X中进行文件管理时的得力助手,日常的文件拷贝、修改、删除、重命名以及文件夹的创建及删除等操作都是依靠它进行的,因而深受广大用户的欢迎。不过资源管理器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它每次启动时显示的总是Windows 9X所在磁盘分区中的文件内容,我们必须对其显示路径进行相关修改之后才能从事所需的操作。如某用户因工作关系经常需要利用资源管理器对C:\My Documents目录下的文件进行管理,这样他每次启动后都必须进行同样的操作--将资源管理器的显示目录修改为C:\My Documents,然后才能进行文件的管理,这就未免显得有些麻烦!此时就有用户会想,要是我们能直接将资源管理器的启动目录修改为C:\My Documents目录(或其它某个指定的目录)不就方便多了吗?这并不是什么难事,执行下述步骤即可达到目的:

  1.启动资源管理器,然后依次打开Windows 9X目录的Start Menu\Programs子目录(即Windows 9X的开始菜单)。

  2.选定Programs目录中的"Windows资源管理器"快捷方式。

  3.单击快捷工具栏上的"属性"按钮,打开"Windows资源管理器属性"设置框。

  4.单击"快捷方式"选项卡。

  5.此时系统就会在"目标"栏中显示出启动资源管理器的路径、每次启动资源管理器时缺省打开目录及命令行参数等内容,如本人将Windows 98安装于C:\WIN98目录中,则"目标"栏中显示的就是"C:\WIN98\EXPLORER.EXE /n,/e,C:\",其中的"C:\"就表示每次启动资源管理器时缺省显示C盘根目录中的所有文件,广大用户只需将其修改为自己经常使用的目录(如C:\My Documents目录)即可。

  6.单击"确定"按钮,关闭"Windows资源管理器属性"设置框。

  这样我们就完成了修改资源管理器缺省打开目录的步骤,此后再利用开始菜单启动资源管理器时,系统缺省打开的就不是安装盘根目录而是C:\My Documents目录了,从而满足了广大用户的需要。另外,我们甚至还可以同时创建几个不同的快捷方式,其中一个快捷方式用于按缺省方式启动资源管理器,而其它的快捷方式则分别指定资源管理器在启动时直接打开不同的目录,以便进一步的方便日常操作。

  怎么样?你是不是也经常需要利用资源管理器管理某个特定目录下的文件?那不放采用上述方法试试吧!包你满意!

     

  【相关论坛】 【发表评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