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系统工具 > 正文
软件分类教程

● 系统工具
● 网络工具
● 常用工具
● 多媒体类
● 图像处理
● 文字编辑
● 休闲娱乐
● 办公软件
● 编程语言
● 操作系统
● 其它软件
● 软件评测
● 主页制作
● 观点评论





Windows98的系统工具(3)

http://tech.sina.com.cn 2000/04/14  软件世界 

  前言

  Windows 98和Windows 95一样,都有一些对系统本身的资源(外部设备,程序等)进行管理的 工具程序,这些程序在一个程序组中,这个程序组叫做“系统工具”,属于“附件”程序组。

  Windows 98提供的系统工具和Windows 95不同的地分主要有:Windows 调整、磁盘清 理程序、计划任务、系统文件检查和驱动器转换器(FAT32)。它们分别负责系统不同性能的管理和维护。

  系统管理工具

  * Windows 调整该工具用来调整系统的整体性能,以便加快运行速度。当进入该工具的程序时,该工具以 向导的方式,提示我们如何进行调整。见图1。如果使用第一选择,可以:从硬盘上删除不需要的文件检查硬盘错误、加速经 常使用的程序。从硬盘上删除不需要的文件功能,是删除临时文件和系统认为不需要的一些文件,主要是安装程序产生的临时 安装文件;检查磁盘错误则是磁盘扫描程序。

  * 磁盘清理程序进入清理程序界面后,可以选择如何清理,包括选择清理的文件类别,清理的方法。实际上是对临 时文件和程序文件分类清理。见图2。在“其他选项”中,可以清理系统的组件,实际上是“添加/删除程序”的“Wind ows 安装程序”功能;可以清理安装的程序,实际上是“添加/删除程序”的“安装/卸载”。还有一个是FAT32格 式转换,将驱动器格式更改为FAT32格式。

  * 计划任务计划和任务可以让我们将程序添加到计划任务表中,规定好执行的日期、时间,以及执行的方式,这样 ,当系统时间到达时,程序就自动执行了。见图3。

  * 系统文件检查用来检查系统文件的正确性,可以还原文件,备份文件,可以检查修改的文件或删除的文件。还可 以使用验证数据文件(.sfc)来规定具体的调整措施。

  * 驱动器转换器(FAT32)FAT32转换器,就是将FAT16转换为32位磁盘格式,节省空间,加快磁 盘访问速度。

  总结

  Windows 98的系统工具比Windows 95的要丰富,功能更强,并且能够解决系统出现的问题,比 如一些临时的垃圾文件,应用程序运行产生的临时文件,特别是OFFICE经常产生这样的文件,但有时不自动删除。使用 系统工具就可以定期来清理这些文件。另外,如果系统本身出现问题,Windows 98也会调整和修复。

     

  【相关论坛】 【发表评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