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COS技术大放光彩 佳能SX80投影机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6:02  中关村在线

  在当前投影机领域,主流的显示技术分为3LCD和DLP两种。但是在最近几年,LCOS作为一种新型显示技术也迅速崛起,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就是一款采用LCOS技术的佳能SX80投影机的评测。

  在了解佳能SX80投影机之前,我们先对LCOS技术进行了解。LCOS(Liquid Crystal on Silicon)中文为“硅基液晶”,其采用半导体CMOS集成电路芯片作为反射式LCD的基片,CMOS芯片上涂有薄薄的一层液晶硅,控制电路置于显示装置的后面。相比DLP和3LCD显示技术,LCOS在分辨率,色彩表现能力,面板开口率等方面均有所提高。当然,相比3LCD技术和DLP技术的产品,采用LCOS技术的产品价格也更为昂贵,这款3000流明的佳能SX80投影机的官方报价就高达84000余元。

LCOS技术大放光彩佳能SX80投影机评测
佳能SX80投影机评测

  另外,佳能SX80投影机还支持PictBridge技术,通过将投影机与PictBridge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等设备相连接,即可直接投射影像。

  下面,我们首先来看看佳能SX80投影机的产品参数:


佳能 SX80投影机
上市时间 2008年06月
产品类型 教育投影机
显示技术 LCOS
技术类型及规格 3片0.55" LCOS反射型LCD面板
投影方式 前投/背投,桌上/吊装
投影距离(米) 3.0-4.4
支持的色彩数目 1677万
最高显示分辨率(dpi) 1600*1200
标准显示分辨率(dpi) 1400*1050
标称对比度 2000:1
标称光亮度 3000流明
标称光亮度均匀值 90%
镜头可否变焦 是(手动变焦)
投影画面尺寸 40-300英寸
屏幕宽高比例 4:3/16:9
梯形矫正 ±20°(可自动调整)
投影灯泡功率(W) 230
输入接口 DVI-I、D-Sub15、RCA、S视频输入、HDMI、USB、RJ-45
安全认证 CE,UL,CUL,FCC的A级
噪音(dB) 35/31 (正常/经济模式)
电源性能 100-240V ,50/60Hz
产品尺寸 332×340×121mm
产品重量 5.2kg
随机附件 说明书、电源线、分量-VGA线、镜头盖、软包、遥控器、DVI-VGA线、USB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