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CEMS 帮助企业跨越经济寒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09:35  太平洋电脑网

  三个月前,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海啸爆发,随后的一段时间里,IT产业也迅速受到波及,各家销量开始下滑,业内人士惊呼声一片,冬天来了。而就在这个寒冬中,联想集团12月4日召开了商用技术发展论坛,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及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在会上响亮的提出“CEMS”商用技术发展理念,即从Cost成本、Efficiency效率、Management管理、Security安全四个方面满足客户需求。联想希望能通过“CEMS”,帮助企业降低IT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以此帮助企业抵御寒冬,迎来春天。

  深刻洞察用户需求 全面整合实现“CEMS”

  “长期以来我们不仅为客户提供服务器、存储、商用台式电脑、笔记本、外设数码等产品,更重要的是我们帮助广大用户通过IT进行精细化资源的管理、优化运营的流程、提升工作效率从而增强客户的核心竞争力。”陈绍鹏在这次商用技术论坛上讲到:“联想从前瞻性的研发、实用产品的开发、客户化的定制,在全价值链上一直探讨商业用户的需求,让客户的每一分投入都有最佳的回报,而联想‘CEMS’价值的全景图,就是基于客户对成本、效率、管理、安全等需求的深刻洞察”。

  “我们把成本放在第一位,如何从硬件平台的选择、不同系统的融合,通过我们的设计理念、产品生产、制造、研发等等,让客户享受最低的成本和最好的性价比,这是我们追求的主要目标。”联想集团副总裁魏江雷也如是说到:“用户的成功是联想不断前进的动力,用户对成本、效率、管理、安全各方面的需求也是联想推出“CEMS理念”的焦点。联想认为,在目前这种经济形势下,每一个企业都会考量如何让IT系统变成生产的原动力,同时降低生产成本,因为在今天,成本势必是每一个企业客户都要考虑的,所以联想推出的‘CEMS’以Cost成本为中心,降低整体的成本,帮助客户实施高效、节约成本的IT系统,帮助企业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发展和壮大。”

  联想通过能源管理技术、能耗优化设计等降低企业成本;通过整合计算、虚拟化技术、SAS2.0的磁盘阵列等手段有效提升IT系统的效能从而提高整体效率;通过产品、技术和平台有机的结合,并加入慧眼智能监控等高端技术实现易管理性;通过与赛门铁克等全球顶尖企业级安全方案提供商的合作为客户提供可信、安全的计算模式……联想也正是基于对资源、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全面整合,让每一个商用客户都能真正能达到对成本、效率、管理、安全方面的要求。

  而在联想的通用产品覆盖广大用户应用的同时,所提出的DTO(Demand TO Order,按应用需求定制)模式,同样是走在了同行的前列,一切从客户的需求开始,满足客户在技术、应用、硬件等方面的需求,为其打造具有前瞻性的专属产品。这种针对不同行业应用特点的解决方案,无形之中提高了商用客户的运营效率和管理效率,并且有效降低客户的总体采购和应用成本。联想也是从另一个角度,更好的诠释了“CEMS”。

  三大计算诠释“CEMS”,帮助企业跨越寒冬

  如果说商用技术的应用是联想“CEMS”理念代表作的话,那也仅仅是联想商用计算理念的冰山一角。在刚刚结束的联想商用技术发展峰会上,联想集团副总裁魏江雷就分别从公共计算、企业计算、个人计算这三大领域完整诠释“CEMS”商用技术理念。

  在公共计算方面,联想提出了“公共商用计算平台”的业务模式和解决方案。公共商用计算平台是由政府和大型的公共机构投资,由IT企业来承担建设,专业机构提供运维服务的公共计算平台,该平台的建设会面向社会企业,为其提供相应的计算能力和存储资源。简而言之,该平台类似于为企业搭建核电站,企业可以根据自身不同的需求来适度调整,从而达到运营成本、人力成本和硬件采购成本的降低。

  而联想自主研发的具有百万亿次计算能力的超级计算机“深腾7000”,则成为对公共计算平台这一概念的有力支撑。联想深腾7000采用异构体系的超级计算机,可以将企业的应用无缝的移植到公共计算平台上,满足不同企业的多种应用需求,帮助企业完成计算需要。伴随着联想与中科院网络计算机中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达成,双方势必将联合推动区域超级计算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服务工作。

  在企业计算方面,联想整合业界软硬件的基础技术资源, 包括以新一代Xeon处理器、Intel Nehalem CPU为代表的基础硬件,以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8和VMware为代表的基础软件,来实现服务器的虚拟化,提高服务器的可管理性以及整个IT系统的使用效率。同时结合联想服务器自主创新技术、 LECOT联想能耗优化技术、IPT全电压自适应电源技术、DIT故障诊断、DPT五重硬盘防护技术等等,联盟Symantec和Legato的数据安全和可信赖计算的方案, 在成本、能效、管理、服务四个方面为当前和未来的企业计算提供基于CEMS的IT系统平台,降低客户的IT总拥有成本,为企业提供高效能和可靠的运营环境。

  对于联想在未来个人商用计算技术趋势的展望,联想集团副总裁韦卫向我们传递了联想在个人计算领域的技术创新成果。他认为,未来商用计算将呈现以下五个趋势,即服务整合计算、可信计算、PC虚拟计算、绿色计算、移动计算。联想在这5个方面也同样收获颇丰,如将PC的重要资源整合到服务器中,使服务器对所有PC提供诸如系统的集中管理的整合计算思路;作为中国可信计算联盟的核心成员,联想在2005年就推出自主研发的中国第一代可信计算芯片,并推出系统一键修复和U盘保护功能;而虚拟计算,也早已被应用到联想的众多产品和解决方案中;在绿色计算方面,联想目前的商用笔记本、台式机以及服务器已经在全球各地受到了广泛的“绿色认证”,其中包括最权威的能源之星认证以及欧盟Rohs标准;现在随着通讯和计算技术的融合,联想的移动终端也已经成型,某些技术已经在商业计算中得到应用,早在今年奥运圣火登顶珠峰时,成功的支持了珠峰登顶照片的实时发布,这也是集成终端的一个典型成功案例。

  正如陈绍鹏在这次技术大会上的致词一样,每一个冬天过后都有一批弱者被淘汰,都有一批强者会更强。在这个全球经济低迷的环境里,联想的CEMS告诉我们,中国的企业及IT产业只有始终创新、不断变革,才能一起迎接挑战,共迎春天。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