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半导体 > 正文

Gartner称未来两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增势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9: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根据Gartner的最新预测,2005年上半年全球半导体市场疲软,这将导致2005年全年的增长率低于2004年。2004年的收益增长率高达23.9%,总收益达2,200亿美元。预计2005年半导体市场收益为2,276亿美元,仅增长3.4%。

  Gartner指出,半导体市场收益增长在2004年第三季度达到了顶点,之后市场的年度增长速度将会放缓。根据这一发展趋势,2005年第一季度的收益将出现负增长。到第二季度
,由于电子设备销售的季节性走弱和渠道库存的增加,将对半导体收益产生不良影响,因此就算整体形势好转,收益至多持平。

  Gartner亚太区半导体部首席分析员唐颖浩表示:“2004年收益的强劲增长归功于厂商对产能的严格控制、消费者和企业对电子产品的强大购买力,以及较低的库存等因素。但这些因素正在逐渐消失。2004年巨额的资本开销,已造成半导体业的产能过剩,终端市场也因全球经济走弱而降温。”

  Gartner认为,由于供货商的产能将继续上升并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再加上市场缺乏强劲的需求动力,2006年上半年的市场前景堪忧。

  唐颖浩称:“2006年,内存市场将落后于、甚至会拖累整个半导体市场增长。由于内存产能的大幅度提升,将造成DRAM和NAND 闪存的供大于求,从而为大众化商品内存市场带来沉重压力。”

  虽然市场形势将在2006年下半年出现好转,但由于上半年市场的疲软,全年增长率仍将低于5%。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