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半导体 > 正文

Gartner:半导体业将产能过剩 销售增幅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8:1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明剑

  3月2日消息,Gartner周一调降半导体产业增长率预估,并警告称规模达2,000亿美元的该产业应为未来两年中的产能过剩和价格压力加剧做好准备。

  该机构指出,半导体市场增长率在2004年第三季达到顶峰,目前年率趋向下滑。20
05年和2006年的市场增长率将表现平平。

  Gartner预期今明两年芯片销售增幅分别为3.4%和2.1%,较去年接近24%的成长幅度明显放缓。

  该机构称,对2005年市场表现的最新预估表明,增长率将比去年12月设定的增长目标5.2%降低三分之一。

  内存芯片销售趋缓拖累整个行业

  该机构将增长率放缓部分归因于,美光和三星电子<005930>等公司生产的计算机内存芯片价格下滑,并预计2006年全球内存芯片销售将比2004年的483亿美元下降11.2%,至428亿美元。

  据报告称,正是对内存芯片销售情况的这一估计,可能拖累整个半导体市场2006年的成长预估。

  Gartner预计2007年行业增长年率将达10%,2008年为15%,并推动行业营收增长至将近3,000亿美元。“在下一个上升周期中,半导体产业在2007年将实现稳步增长,2008年达到达到顶峰。”报告称。

  虽然成长率估值被调降,但Gartner的预期仍较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的近期预估更为乐观。该协会预计今年芯片销售与去年大体持平。

  据IC Insights的报告称,中国今年将超过日本和美国,成为最大的芯片消费国。

  Gartner预期,2005年芯片销售增长将较不平衡。芯片厂商在第一季将面临销售下滑的局面,但在第二季将会回稳。

  该机构还表示,芯片产业的长期风险将在2010年前后显现,那时手机和PC市场将达到饱和。此外Gartner还警告称,在上述重要领域的企业支出可能减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